环法第12赛段:希斯基单飞成功 太阳网收获首冠

逾晖09-1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2020年环法最长赛段——第12赛段结束。太阳网车队的小将希斯基继第9赛段错失了赛段冠军后,本赛段终于单飞成功拿到了冠军。

第12赛段从邵维尼至萨朗全长达到了218公里,是本届环法最长的赛段。前期地形相对平坦,后半段则有频繁的爬坡和下坡。这样的地形也使得在比赛伊始便发起突围的难度变得很大。而上个赛段被取消了第二的成绩的博拉车队主将萨甘,为了追回冲刺积分,本赛段也表现得非常积极。博拉车队全员都在帮助萨甘提速,开起的火车将主集团的速度也带得很快。使得只有六名“兔子”突围成功,并且在倒数第二个爬坡前追回了所有的“兔子”。

此后不断有车手试图发动进攻。直到距离终点还有40公里的爬坡时,希斯基等人成功突围,形成第一集团。希斯基在距离终点还有28公里的位置发动进攻,开始单飞。下坡技术出色的希斯基不断拉大与突围集团的差距。阿拉菲利普在德费宁斯的带领下从主集团追击至第二集团,然而追击集团深知阿拉菲利普的威胁无人愿意配合,他们和希斯基的差距被越拉越大,最终希斯基单飞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希斯基本届环法第三次尝试单飞,在第9赛段,希斯基单飞90公里,却在最后距离终点1.5公里的位置被主集团追回,遗憾丢掉冠军,最终获得第三。太阳网车队也多次在终点冲刺时拉起火车,却每一次都为别家车手做了嫁衣。这一次,希斯基的单飞终于为太阳网车队收获了一个宝贵的赛段冠军。

罗兰最后2公里从追击集团进攻抢下第二。罗格里奇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