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胜利赢得舆论空间 热帅:盼为球队带来正面影响

张腾09-11 08:2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2比0击败天津泰达,坐在风口浪尖上的的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再一次凭借一场及时的比赛胜利,平息了外界的舆论,也赢得了来自球队内部的支持。在赛后和全队击掌庆祝的时候,法国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事实上,就在一天之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有些“失态”的和一向“护犊子”北京媒体闹了矛盾。

面对媒体的提问,热帅直接黑脸,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形象,语气也生硬了许多,这也是热帅近期巨大压力的体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热帅似乎仍然对于此前的不愉快有些耿耿于怀:“希望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给球队带来正能量。”显然,过去一段时间感受到太多“负能量”的热内西奥,非常希望能用胜利扭转目前对球队不利的舆论环境。

正如本报此前所报道的那样,热内西奥其实并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欧洲教练,相反,他非常关注来自球队、球迷和媒体的声音,甚至会要求翻译给他翻译媒体的报道,第一时间了解外界的动态。但也正因为如此,热内西奥不自觉地受到了外界的影响。在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前,北京媒体近期多次出现了对于热内西奥的不满和批评,甚至一向最“护犊子”的北京台,还在节目中连线了对手武汉卓尔主帅,同时也是前任国安主帅何塞,请对手侧面剖析国安的问题,同时几位评论员对于热帅也都罕见激烈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北京媒体向热内西奥提问:“您曾经指出球队缺少侵略性,专注度和严肃性,并指出球队传跑不积极。您认为球队这么大的起伏,除了精神层面的问题,您在战术安排和人员选择上是否也会做出调整,还是因为是球员的执行力不足造成的?”对于这样一个委婉地技战术探讨问题,却引发了热内西奥的误会。热帅直接黑脸,并且认为记者的问题“不够磊落”,是挑拨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不是特别真诚,我非常清楚你问这个问题的想法和目的。首先作为主教练,教练为球队的成绩承担责任,只有主教练来承担。我们球队现在气氛融洽,和谐,没有任何问题。”

热内西奥赛前的敏感和脾气,一方面说明他确实非常注重目前和球员之间的信任关系,另外也看出法国人的压力有多大。然而他和媒体之间紧张的关系,却因为这一次“黑脸”雪上加霜。据记者了解,相比于其他中超球队,事实上目前中超各队的新闻发布会,只有关于国安的技战术问题是记者问及最多的,这能说明国安具备的高关注度,同时也反映了热内西奥的战术安排,处于外界争论的“暴风眼”之中。

客观地说,即便是2比0击败了排名倒数第一的天津泰达,也并不能说明热内西奥和国安目前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本场比赛球队虽然调整回了传控的打法之中,但是球队还是在一定的时间段暴露出了问题,相比于以往的比赛,对于场面的控制力仍然没有得到完全改观。尽管过程艰难,但终究国安是赢得了比赛,至少胜利可以让球队暂时扭转氛围,赢得更多的媒体舆论空间,获得更多的时间进一步调整和改善。同时,更重要的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让国安的心态趋于平稳,让热内西奥本人、教练组以及全体队员找回稳定的心态,更好地迎接后续要面临的困难。正如热内西奥在赛后发布会所说,他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胜利能够让球员重新找回自信:“我经常和球员们聊天,从精神层面给他们鼓励,让他们重新树立信心。我也希望今天这场零封的胜利能为球队带来正面影响,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