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败王宝山表扬队员斗志 泰达周五官宣艾哈加盟

翰林09-11 0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0比2输给国安,泰达在中超联赛已经遭遇了八连败,追平了中超联赛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尽管俱乐部痛定思痛签下了艾哈迈多夫,但以目前的状态来看,泰达想要保级的难度还是不言而喻的。

对于这场比赛,王宝山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利用阿奇姆彭的速度威胁对手。为此,天津泰达队特意排出了五后卫的阵型,压缩中路的人员空档,不给对手施展配合的空间。比赛开始后,这样的布置还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北京中赫国安队虽然在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却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射门机会。

接下来发生的情节,和泰达之前的输球一样,都是自身出现了防守失误,被张玉宁和奥古斯托连入两球。这场比赛,巴西前锋利马踢了整整90分钟,他也近距离观察到了队友们的表现,对于球队的防守他这样点评:“我们其实按照赛前部署去做了,防守一度做的很好。只不过我觉得我们逼抢侵略性方面不够,强度也不够,导致对方创造出了机会。”

输球之后,王宝山在赛后发布会上反而对球员们提出了表扬:“从双方实力来看,对手取胜是比较合理的。对我们队员来说,虽然比赛输了,但我还是希望表扬小伙子们的斗志,这方面比之前更好。接下来我们的人员就慢慢齐整了,相信队伍也会越来越好。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还是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行。”

截至昨晚,尽管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依然没有官宣艾哈迈多夫加盟的消息,不过这笔转会基本上已经完成。有消息称11日,泰达和上港将一起宣布艾哈转会的消息。艾艾哈迈多夫在加盟之后,可以让天津泰达队中场实力有所提升,不过想要让球队焕然一新,恐怕没那么简单。

目前,天津泰达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存在严重问题,这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在控球率上处于绝对劣势,但在跑动数据方面依然输给了北京中赫国安队,而且下半时球员的体能接近透支的边缘。不解决体能问题,天津泰达队的战斗力无法得到提升,球员频繁出现自身失误和受伤情况,同样和体能状况不佳有关。

下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将遭遇石家庄永昌队,压力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无法取分的话,天津泰达队的中超联赛输球连败记录将达到九场,独享这个相当耻辱的记录。尽管这场比赛被外界称为了“京津德比”,但从两队表现来看,却难副德比的名头。在射门次数上,天津泰达队5比18落后,传球次数是244比826,控球率则是28%比72%。这样的数据说明了这是一场强队吊打弱队的比赛,当京津两队实力发生严重不对等之后,这样的德比也让人没有任何兴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