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水球大战反而占便宜? 隔空“暗自”追赶恒大

王晓瑞09-11 09: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10日晚,上港队以2比1惊险取胜,所战胜的对手,是之前曾经逼平自己的升班马青岛黄海。3分到手,他们再度巩固了中超(苏州赛区)排名第一的位置。比赛刚结束没多久,有人开始细心地算起分数来,“现在我们是否也是提前晋级了?”还有人开起玩笑称,“我们领先国安2分,距离恒大也是只差2分。”虽然不和广州恒大分在一个赛区,但毕竟是传统宿敌,有一种隔空比拼的心理也是正常的。

但不管怎样,赢下青岛黄海之后,上港队已经非常接近提前出线。更重要的是,球队迅速利用一场胜利,扭转上轮输给华夏幸福的阴霾。佩雷拉赛后说,球队这一场所获得的3分,是通过拼搏拿到的。“大家在场上所体现的,是一种团队协作的精神和战斗精神,这是我们今天能够取胜的唯一方式。”他很满意队员们的场上表现,“对于拿到这样一个3分,我本人是很高兴的。”

赛前,苏州突然降下暴雨,这让本场比赛的开球时间被迫推迟30分钟。由于雨势很大,有些上港球员甚至都有一种后怕:“这场球难道将会择日再战?”毕竟上港队之后的赛程十分密集,而且还加了一轮足协杯赛。佩雷拉介绍说,“因为比赛是在大雨之后开始的,我们也知道在这样一个天气和场地条件之下,想要在场上踢出传控足球,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要求队员们这一场一定要拼起来。”

从上半场一开始,上港队的确拼得很凶。蔡慧康和杨世元镇守中场,拦截和飞铲的场景司空见惯。光是前45分钟的拦截防守次数,上港队就是黄海队的3倍。佩雷拉的战术思路十分明确:要打出一些长传球,努力争抢第二落点,再抓对方身后的空档,争取尽早抓住机会得分。”半场休息时,他再一次强调“抓机会”的重要性,“从下半场一开始就要精力集中,抓住一切机会争取扩大比分。”结果开球不到30秒,浩克就利用头槌再下一城,这个3分唾手可得!

为青岛队进球的是亚历山德里尼,他的倒钩破门十分精彩。可上港全队一点都没慌乱,保住3分,在最后七八分钟,这已经成为球队上下的共识。“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顺利踢完这90分钟,再有就是拿到3分。”漂泊大雨之中,上港队成功完成这项任务,而且还是在缺少奥斯卡、新援穆伊尚未报名的情况下。

有专业人士分析,正是赶上一场倾盆暴雨,没有奥斯卡、穆伊乃至艾哈迈多夫的上港队,算是逮着个便宜,运气也是不错。佩雷拉无需再为谁来组织和串联而烦恼,因为压根就不需要在中场过多传接。倒是蔡慧康、杨世元、王燊超这样的勇猛战士,更适合在“水球大战”之中挺身而出。“我对于蔡慧康这一场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一场首发比赛,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应该说在此役,他表现得十分努力,很出色地抢下很多球。”佩雷拉盛赞道。而对于王燊超,他一方面称赞其多面手的属性,“能够参与到进攻,防守时也回得来。”再有,对他的充沛体能也是予以表扬,“王燊超是一名斗士,他整场比赛可以跑90分钟,保持同样的强度。而且从一场比赛结束到下一场比赛,他能够很快完成恢复,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到最佳,王燊超是上港队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

战胜黄海后,上港队已经拿到23分。如果不予考虑是否需要保住苏州赛区的冠军,佩雷拉完全可以继续大胆练兵,派上更多之前常坐板凳的球员。当然,人们最期待的还是穆伊。而由于亚冠东亚区小组赛已被推迟到11月中旬,上港队也就更能集中火力,全力准备后面的中超争冠组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