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要赢得比赛必须有精神 王燊超是个斗士

马德兴09-11 11: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苏州报道

凭借着上半时临近结束前阿瑙的一球以及下半时刚刚开始时浩克的一球,上海上港队以2比1击败了青岛黄海队,继续占据着苏州赛区小组第一的位置。尽管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但上港队还是避免了第一循环中被对手逼平的尴尬。主教练佩雷拉表示,他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相当满意。

“在一场大雨而且比赛开始时还是继续的情况下,我们知道,你不可能去踢出漂亮的足球、踢出传控足球,这其实已经是两队之间的一场战斗了。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付出很多。想要拿到3分,球队就必须要有精神,这是唯一去赢得比赛的方式。我们在比赛中体现出了这样的精神和战斗,所以我们赢得了3分。我很高兴球队的表现,也高兴我的球员的表现。”佩雷拉赛后表示。

因为大雨的关系,比赛延后了30分钟开球,在被问及是否在延期等待的时间里重新调整了战术时,佩雷拉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你不可能去踢传控足球,你只能去多长传、争第一点、还有第二点,当然也包括争夺更多的空间。”

不过,佩雷拉主动提及了蔡慧康。这场比赛中首发的蔡慧康在今年是第一次代表上港队出战,“我对蔡慧康的表现很满意,他对我们很重要,是球队很重要的球员,我很高兴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这对我们很重要。因为他在中场的表现,我们获得了很多球权,踢出了很精彩的比赛。”

这场比赛同时也是王燊超出场参加的第200场中超比赛,佩雷拉称王燊超是“一个斗士”,“他可以90分钟一直不停地跑动,而且始终保持同样的强度。在比赛间隔期间很快就能恢复过来。他可以进球,对我们来说是一名很重要球员。他有很好的意志力与精神力,而且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左到右后卫;还可以打边锋,进攻时能够参与其中,防守时又可以回来,左、右两侧都可以。对我们来说,他真的很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