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报告:绿军遭关键误判 沃克本可以罚球准绝杀

柴夫09-11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昨日猛龙125比122击败凯尔特人一战的裁判报告,结果显示裁判在一次关键判罚中出现了误判。

那场比赛双方通过双加时才分出胜负,裁判报告也针对超过50次判罚做出了解释,其中猛龙在一次关键判罚中明显获利。那次判罚出现在常规时间还剩4.4秒的时候,绿军控卫肯巴·沃克持球突破遭遇打手,但裁判并没有吹罚防守犯规,沃克错过了罚球准绝杀的机会。

001MUa3Ely1gimdhz8lzjg60fv08mx6q02.gif

当时那个回合比分是98平,沃克突破上篮被猛龙前锋阿奴诺比打到手臂,球没能命中,篮板也被猛龙队收下。当时就有不少人觉得这是一次误判,赛后沃克也被问到了那一球的情况,绿军后卫明显不想给自己惹麻烦:“我也不知道,我猜我可能就是没能上进吧。”

但如果裁判在当时吹响哨子的话,凯尔特人将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沃克今年季后赛的罚球命中率是90.2%,昨天一战他的罚球数是“0”,只要他能罚中一球,那就有可能帮助球队完成准绝杀,后面两个加时就不存在了,而凯尔特人也将直接挺进东部决赛。

除了这次误判,还有一次错误判罚也是对猛龙有利。第一个加时还剩1分35秒的时候,诺曼·鲍威尔持球突破时走步,但裁判并未吹罚。而且那个回合裁判还吹了沃克的防守犯规,给了鲍威尔两罚机会——鲍威尔罚球前两队是104平。

001MUa3Ely1gimdhzxc29g60gi07qkjn02.gif

另外比赛还有一个颇具争议的瞬间,那一幕发生在第二个加时还剩48.5秒的时候。绿军前锋杰森·塔图姆持球突破时传球失误,直接把球送出了界外,但当时猛龙主帅尼克·纳斯站在了底角边线附近,人们相信是他误导了塔图姆的判断。然而裁判报告显示,那一球没有任何问题。

“教练可以从换人区线到底线附近的场下自由活动,他可以离开替补席。纳斯教练出现在底角并不是违规行为,他没有直接干扰场上的回合。”裁判报告中写道。

赛后塔图姆被问到了当时那次失误,他表示那是自己的问题,跟纳斯没关系。“是我的错,我失误了。你不能怪尼克·纳斯,他又没在场上打球,是我自己犯错了。”塔图姆说道。

Jaylen-Brown-and-Nick-Nurse.jpg

不过另一位绿军球员杰伦·布朗却不这么认为,另外斯马特也在比赛结束后情绪激动,和对面猛龙成员发生了一些口角。赛后布朗表示:“我觉得大家都有些情绪激动,到了那种时刻,大家很容易做出一些过火的事情,让我们都克制一些,表现出更多的尊重,让重心回到篮球上来。成年人应该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特别是教练组的成员。所以让我们接着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吧,好好打篮球,准备好继续战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