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队史第100位外援驾到 与买提江完成角色互换

陈冷09-11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天津泰达新赛季一生难求的情况下,球队终于等来了他们的强力援兵——艾哈迈多夫。这位中亚实力派中场多面手,也将成为队史上第100位外援。而基于泰达目前的窘境,王宝山也必然将艾哈当成球队的大脑。巧合的是,艾哈迈多夫即将在泰达扮演的角色,十分类似他之前在上港的队友——泰达旧将买提江。

其实从上个赛季开始,泰达就存在着中场进攻组织者短缺的问题。本赛季前,买提江转投上港,更是让泰达中场中路出现了“真空地带”。

“锋将短缺,正印前腰找不到”的痼疾,在本赛季已然让施蒂利克和王宝山前后两位主帅颇为挠头。王宝山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除了前锋利马之外,泰达还需要在中场位置引援。从理论上分析,艾哈迈多夫组织型全能中场的特质,是目前的泰达亟需的。艾哈此番从苏州赛区酒店的“上港楼”去到“泰达楼”,更像是完成与买提江的角色互换。

在利马和艾哈迈多夫驰援泰达之后,泰达更像是想快速重塑上赛季“买提江+阿森纳”的中前场配置。当然,利马与艾哈迈多夫能不能在短时间取代上赛季的瓦格纳和买提江,让泰达已然土崩瓦解的中前场进攻体系重建起来,还需要实战来考验。

虽然艾哈迈多夫幸运的成为了泰达队史第100位外援,他的履历也足够给力。但是在当前激烈的中超内部竞争中,泰达想要把来自中超豪门上港的艾哈当做“救世主”或是“神医”。那的确是有些想当然了。

在上港效力的日子里,艾哈迈多夫在三个多赛季中,在联赛中也仅有9粒进球和6次助攻送上。而艾哈这样的中规中矩的成绩单,还是在上港超豪华的进攻群助力下取得的。当前极度渴求泰达一场胜利的球迷,也还需理性对待艾哈迈多夫,别把这位超级亚外当恒大的保利尼奥来看。而即便艾哈迈多夫的进攻组织能力再强,泰达还需在锋线上找到稳定的得分点,挖到得分利器!

本赛季至今,艾哈迈多夫为上港在联赛出战8次其中7次首发,打入1粒进球送出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艾哈今年联赛唯一取得的一粒进球,还是在上港迎战泰达的比赛中打入的!从艾哈本赛季高达88.7%的传球成功率,以及92.2%的短传成功率看,艾哈的确是一名进攻组织功力扎实的中场球员。希望他的到来,能在泰达起到点石成金的效果。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