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VS瓜:互联网巨头手气太好 纪录片拍成了偶像剧

毕陌09-11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继9月1日放出了1-3集之后,亚马逊的托特纳姆热刺2019-20赛季系列纪录片《孤注一掷》在本周一放出了第4-6集,这部纪录片预计将在下周一完结,放出最后3集。

在目前放出的内容中,有一个细节引起了广大围观吃瓜群众的好奇心。面对亚马逊的镜头,热刺主席列维谈起了去年11月和波切蒂诺分手后,寻找继任者的过程。

“当时我有考虑两个人选,这两位都是世界上最顶级那档的教练。其中一个人选在另一个英超俱乐部,我们搞不定他和球队。另一个人选就是若泽(穆里尼奥)。”

吃瓜群众于是都在八卦,这个神秘的1号人选到底是谁。根据列维的描述,应该是克洛普(利物浦)和瓜迪奥拉(曼城)之一。

这个细节可以算是亚马逊本次《孤注一掷》系列的缩影——亚马逊目前两部英超主题的《孤注一掷》,重点都是突出主教练的个人魅力,毕竟亚马逊的手气实在太好了.....

目前亚马逊的《孤注一掷》系列片在英超投资了两个标的。一个是2018年与曼城谈成,去年放映的曼城版《孤注一掷》。曼城在转会市场上大笔撒钱,瓜迪奥拉经历不如人意的英超首赛季后,志在第二个赛季有所突破,“孤注一掷”(All or nothing)这个系列片片名倒是非常适合当时瓜迪奥拉的境遇。

基于曼城与瓜迪奥拉的流量担当,以及“瓜迪奥拉如何用titi-kaka征服英超这个母题”,亚马逊的曼城纪录片大获成功,因此亚马逊之后又找上托特纳姆热刺开拍英超第二部。当时可能也就是因为托特纳姆热刺是新科欧冠亚军,亚马逊又准备借托特纳姆热刺做一些在英国的商务开发,因此两边一拍即合。一开始,亚马逊的制作团队在准备剧本,估计还考虑如何突出热刺作为新贵的青春气息,准备拍少年群像剧。

去年10月签下合同后,后面的事情发展出人意料:波切蒂诺带队的欧冠亚军战绩一路俯冲到后半区,一个月后,作为为球队服务5年的功勋教练,波切蒂诺下课,一天后,穆里尼奥上任。

相对于曼城2018年《孤注一掷》1千万英镑的价格,有关这部托特纳姆热刺2019-20赛季的纪录片合同一开始爆出的价格是“数百万英镑”,之后又称是1千万英镑,不知道是不是穆里尼奥上任之后,热刺借此抬价了一波。

亚马逊花几百万英镑签下这单纪录片后,完全想不到一个月后这个投资标的发生了这样的神剧情,听到穆里尼奥上任,亚马逊签这笔合同的负责人听到这个消息,一张脸大概已经笑到神经麻痹。纪录片主角突然从朴实无华的老实肥宅波切蒂诺换成了全球教练圈中最大的流量担当,纪录片话题性飙升,就算是一千万英镑也变成了白菜价。亚马逊在英超的前两部纪录片主角一下就囊括了近20年教练界相爱相杀的两大IP。

执教水平姑且不论,穆里尼奥的流量价值实在完爆波切蒂诺

这两部纪录片的封面,C位都是主教练

亚马逊刚进欧洲市场就拿到两个超级IP

贝索斯笑疯

相比于穆里尼奥爆表的演技,这部曼城纪录片突出的是瓜迪奥拉作为技术宅的性感,相当于一部足球版本的《生活大爆炸》。以下是瓜迪奥拉的技术宅魅力。

瓜教授上课

瓜教授灌输哲学

瓜教授做技术分析

技术宅啊

有关两人的演技评价,目前来说穆里尼奥似乎高出一筹。这是一位国外网友的高赞评论。

“看了《孤注一掷》,相比于瓜迪奥拉/克洛普/温格,穆里尼奥实在是太有魅力了。只有弗格森爵士才能与他相比。"

穆里尼奥在《孤注一掷》中的表情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