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巧妇难敌新冠 升班马送巴黎9年首次开门黑

孙奇09-11 11:15 体坛+原创

朗斯 1比0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时隔整整半年,巴黎圣日耳曼又一次站在了法甲赛场上。对于建队恰满半个世纪的法甲卫冕冠军而言,这不仅是他们头一回遭遇如此之长的联赛间歇期,开启新赛季首战的阵容完整度也堪称最为残破。在多名主力欧冠假期纷纷中招新冠后,PSG只能以残阵踏上卫冕之旅。尽管全场控球率接近八成,但缺少致命一击的巴黎最终未能破门,近9年首次遭遇联赛开门黑。

为了让队员们在欧冠决赛后获得更充分的休息,巴黎申请将这场法甲第2轮比赛延期至国际比赛日后进行。谁知世事难料,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外出度假的拉美诸将接连中招,就连参加欧国联的姆巴佩也在检测中先阴后阳。原本此役能否进行都要被划上问号,最终根据法甲新出台的规定得以不再延期。7人确认感染意味着图赫尔不得不在大名单中召入多名小将,以一种几乎绝无仅有的方式迎接崭新的2020-21赛季。

德拉克斯勒赛前负伤令巴黎人员最为短缺的攻击线更加残破,图赫尔排兵布阵时可谓捉襟见肘。租借回归的赫塞依然没能获得首发机会,巴黎主帅选择了两名青年队球员与萨拉维亚搭档锋线。经历欧冠洗礼,埃雷拉、格耶与维拉蒂的三中场组合较快进入了状态,但锋线吃饼能力相较主力过大的差距让他们做了太多无用功。整场比赛PSG始终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然而前场攻击主力缺阵导致球队缺乏纵深与爆点,空打雷不下雨,良机屈指可数。

攻击线三名首发球员中,萨拉维亚作为上赛季常规轮换尚未找到状态,出任左边锋的18岁小将鲁伊斯成为巴黎为数不多的亮点。曾经在拉玛西亚服役过的摩洛哥人敢于自我表现,上半时第23分钟带球突进后一脚兜射险些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位小将此后戏耍朗斯球员佩雷斯,半场结束前送出一记精妙挑传。在维拉蒂受到重重围剿之时,鲁伊斯敢于突破、贡献83%的传球成功率一定程度上分担了中场压力。图赫尔第68分钟将其替换下场后,球队在进攻端反而存在感更低。

法甲冠军除门将位置外在中后场相对完整,然而正是最后一道防线的失误葬送了球队的赛季开局。纳瓦斯缺阵、里科无法赶上本场报名,上赛季完成法甲首秀的三门布尔卡没能把握好短暂的上位机会。在朗斯的高压之下,波兰人开球门球忙中出错送给对手全场唯一进球。巴黎右后卫储备的单薄也在本场逐步凸显,在求购贝列林未果之后,他们可能会转攻与默尼耶颇为相像的助攻好手弗洛伦齐。

尽管只是升班马、且上次在联赛中击败巴黎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04赛季,但朗斯的这套人马创造了另类的法甲第一。当联赛其余19强均或多或少有球员中招新冠之时,该队没有一名球员检测呈阳性。朗斯身为法国北部边境足球重镇,球迷战斗力素来火爆,本场5000死忠的助威效果显然为重回法甲的球员们提供精神属性的加成。该队成为了控球率几乎仅两成却拿下法甲胜利的首家球会,连创第一的他们以价值连城的方式斩获升级以来的首个3分。

本场较量再次印证足球圈通用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图赫尔赛后直言:“我们有一个完美的上半场,但在第70分钟后开始泄气,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这只是赛季的开始,我们要集中精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缺兵少将的巴黎而言,此役遭遇磕绊显然比三天后要来得及时——本周日出战国家德比,对手马赛巴不得趁你病要你命。最初感染的内马尔、迪马利亚与帕雷德斯情况相对乐观,他们有机会在周日火线复出。

巴黎阵容(433):布尔卡/库尔扎瓦、克雷尔、金彭贝(74’迪亚洛)、贝尔纳特(84’巴克)/埃雷拉、格耶、维拉蒂/萨拉维亚、穆因加(74’赫塞)、鲁伊斯-阿蒂尔(68'达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