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3比1!洛杉矶德比近在咫尺 总决赛提前上演?

孔德昕09-11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太兴奋了!马上就要看到湖人和快艇会师西部决赛!洛杉矶最强球队之争!”随着湖人今日110比100再胜火箭,“魔术师”约翰逊迫不及待地“宣布”西决名单已经出炉。

“魔术师”并不算高兴得太早,湖人和快艇分别以3比1领先对手,他们会师西决几乎只是时间问题。

快艇那边原本就没有太大悬念,系列赛开始前人们就一边倒看好他们晋级。开打之后两队先表演了两场过山车比赛,随后快艇进入节奏,连续两场稳稳当当压制掘金,防得对手G3、G4场均只有96分。这两场比赛过后,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接受采访时都略显底气不足,丹佛人实在没有了连续两轮1比3落后逆转的能量。而小迈克尔·波特上一场输球后质疑教练布置的发言也惹来争议,让球队雪上加霜。

湖人这边情况有些类似,他们一上来没有摆出和休斯敦拼命的架势,先输一局,但随着紫金军团弃用中锋摆出小阵容,他们再也没让火箭占到半点便宜。过去三场比赛火箭都投出了超过40%的三分命中率,但他们在篮下收获甚微,而且篮板场场被完爆,最终连负三局。而且他们的内部问题比掘金更加严重,球队主要替补豪斯由于带陌生女子进入酒店房间而遭调查,已经连续缺席了G3和G4两场比赛。他的缺阵不仅让休斯敦人手短缺,还给他们的士气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这样来看,湖人和快艇都已经明显占据优势,他们的会师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时间倒回一年之前,在新赛季还没有打响的时候,不少人已经在期待着湖人和快艇的西部巅峰对决了。一边是詹姆斯和浓眉联手的洛杉矶豪门,另一边则是网罗了莱昂纳德和乔治双核的挑战者,这两队从星光到故事性都堪称联盟独一份,他们的交锋就像本赛季的NBA春晚,备受瞩目。

更重要的是,两队都在走上决战舞台之前把状态提升到了全新的层次,这意味着西决的激烈程度很可能超乎想象。

在常规赛的四次交手中,两队只有一次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对决,但他们现在的阵容也发生了变化。赛季首战乔治还在养伤,圣诞大战时快艇还没有换回马库斯·莫里斯。3月那次对话两队都人员齐整,但如今布拉德利没有参与复赛,湖人已经是另一支队伍了。至于来到迪士尼的那次对话,路威和哈雷尔都没打,而且两队休战多日状态还不在最佳。

现如今,经过近两轮的季后赛厮杀,快艇和湖人都渐渐进入了争冠节奏。莱昂纳德开启FMVP模式,乔治逐渐摆脱了首轮的低迷,路威和哈雷尔也开始适应比赛强度,贝弗利的出场时间越来越长。快艇一整年都被人员不整问题所困扰,如今他们慢慢磨合到了最佳状态,防守也开始更加严密。

湖人则是在防守稳定的同时慢慢找回了进攻感觉。隆多复出之后状态神勇,过去4战他场均得到12.5分7.5助攻4.5篮板2.5抢断,命中率54.1%,三分命中率41.2%。在他的带领下,湖人的板凳席突然集体回暖,库兹马之前连续两战效率超高,卡鲁索则是今日砍下16分成为奇兵,甚至就连首次打季后赛的霍顿-塔克都在今天7分钟内拿了5分。更多人的挺身而出加上詹眉的稳定,紫金军团终于成为了人们期待中的样子。

随着东部的冠军大热雄鹿早早出局,洛杉矶德比更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在不少人看来,西决将是总决赛的提前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