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星已在阵中?沃格尔:我们的防守相当于超巨

柴夫09-11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去年夏天洛杉矶湖人追求莱昂纳德失败,没能实现“三巨头”梦。但在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看来,他们球队目前的整体防守已经堪比第三巨头了。

“在这样的系列赛中,我们的防守就像相当于一名超级球星。如果你能保持这种精英级别的防守,那就等于有了第三巨头。”沃格尔在球队110比100再胜火箭后说道。

除了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到43.4%,湖人还针对哈登布下天罗地网,让大胡子全场11投2中只拿21分。虽然他们给了哈登20次罚球机会,但对于这样一位常规赛场均34.3分的超级得分手来说,这种表现已经远低于正常水平。

“哈登是这个联盟里我所见过的最好的进攻球员之一。我们已经在努力让他远离罚球线了,但他还是获得了20次罚球机会。”詹姆斯赛后谈到对哈登的防守时说,“所以我们就是尽一切努力去封锁他。他能在任何地方得分,能杀到篮下、能抛投、能后撤步、还能转换三分或者接球三分。就像我说的,他在禁区内还很狡猾,非常懂得制造机会站上罚球线。我们不可能完全防住他,但我们会按照比赛计划努力执行,看看效果如何。”

今日一战,当哈登发动挡拆时,湖人对他进行了17次包夹,根据统计这是他在过去6年季后赛里被包夹次数最多的一回。本轮系列赛前三场,湖人一共包夹了哈登13次。从今天的结果来看,当湖人包夹哈登时,火箭平均每回合只能得到0.714分,这和他们常规赛1.13分的每回合得分相去甚远。

“当你有信心能连续4、5、6次轮转到位,挡住对手的进攻时,我们的特点就能发挥出来,勒布朗·詹姆斯会帮助我们打出转换进攻,进入攻击模式,这样一来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就能做到很多事情。”沃格尔说。

尽管湖人已经打出了优秀的防守,但作为联盟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浓眉哥却对自己今天的防守端表现仍不满意。

“我感觉今天我的防守轮换有些慢,我可以做得更好。”砍下29分12篮板5助攻2盖帽的浓眉说道,“今天我的节奏有点乱,但我就是一直冲抢篮板,然后为队友掩护,确保自己在得分之外也能影响比赛。”

如果能保持今天这样的防守,那湖人大概率将在下场比赛挺进西决了。隔壁的快艇同样3比1领先,他们有望在明天率先晋级。

“我们很高兴球队能打出今天这样的防守,你永远可以做得更好。”沃格尔说,“比如犯规可以更少,我们一开始的计划是不让哈登上罚球线,但他最后罚了20球。所以我们要确保自己能继续进步,但总的来说我们已经努力限制他了,让他尽可能打得不舒服。”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防守策略是哈登没见过的了,他知道如何攻击。就像我说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让他打得不舒服。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看录像,变得更好,每场比赛前做好计划,希望G5我们能打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