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俱杯大概率取消 2021中国世俱杯或将受影响

马德兴09-11 15: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一年一度的世界俱乐部杯赛受到疫情的影响,面临取消的几率正在进一步加大。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国际足联很有可能在未来数天就将正式宣布上述决定。不止如此,2021年已经确定在中国进行的扩军后的首届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实际上,当亚足联昨天(10日)召开视频会议、重新敲定今年亚洲足坛各项赛事的赛程,在宣布取消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的同时,将今年亚冠联赛的最后冠亚军决赛安排在12月19日于西亚某地进行时,其实就已经表明今年的世俱杯赛取消的可能性正在进一步加大。因为按照先前亚足联与卡塔尔足协、卡塔尔世俱杯赛组委会协商的结果,在亚冠联赛延期之后,亚足联安排重启的计划是在今年的12月5日进行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而且地点选择在西亚,目的是在冠亚军决赛结束后,夺冠的球队可以直接前往多哈,准备12月10日开始的世俱杯赛,省却旅途以及时差的印象。按照卡塔尔组委会方面最初拟定的时间,世俱杯赛定于12月10日至18日期间进行,因为12月18日正好是卡塔尔的国庆日。

但是,亚足联在昨天宣布今年的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安排在12月19日进行,这就意味着亚足联已经不再考虑今年的世俱杯赛问题了。其实,不仅是亚足联,目前除了欧冠联赛已经产生冠军即拜仁慕尼黑队之外,只有东道主卡塔尔国内联赛的冠军已经产生即杜海尔队,而非洲区则定于今年11月6日进行非洲冠军杯决赛并产生冠军,大洋洲足联则已经在9月4日宣布,受到各国和地区的出入境限制以及国际间航班的影响,今年大洋洲冠军杯赛的淘汰赛全部取消,至于参加世俱杯赛的代表队,则在国际足联确认是否将进行世俱杯赛之后再开会另行商议决定。至于南美洲方面,解放者杯赛虽然目前已经全面重启,但最后的冠军代表队将在2021年1月份才产生。

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恐怕也就很难再安排一年一度的世俱杯赛再在今年底照常进行了,因为参赛队很可能根本就不是本年度各自最强的代表队。当然,比较可惜的,拜仁慕尼黑队作为欧冠联赛的冠军,很有可能失去为本俱乐部荣誉室再添一座世界冠军奖杯的机会了。

据了解,不仅仅是今年12月份的世俱杯赛,国际足联在去年10月份已经确定中国将承办首届扩军后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也很有可能因为疫情而受到很大的影响。之前,国际足联已经宣布,原定于2021年6、7月间进行的首届赛事将延期进行。迄今为止,国际足联尚未有任何实质性的消息,也一直未能与中国方面展开协商,但据了解,同样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各方都在劝说国际足联将这项全新的赛事更进一步延后。

国际足联先前给出过三个时间点,即2021年后半段时间、2022年或者是2023年。但由于欧洲杯赛以及美洲杯赛都延期到了2021年夏进行,加上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等,诸多利益方都不希望在2021年再安排这项赛事。而在2022年,因为有卡塔尔世界杯赛的缘故,各方也都不太希望再安排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至于2023年,则因为中国要承办亚洲杯赛,恐怕在时间安排上也有冲突。这或许也是至今为止,国际足联尚未就首届24队参赛的俱乐部世界杯赛时间安排有更进一步说法的重要原因。当然,国际足联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肯定还是会与中国方面展开协商、征求意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