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时代”青少年冬夏令营 在长沙正式启动

麦芽09-11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1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杜利民,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费勃,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金彪,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余小英,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刘滨,长沙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肖建军,长沙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吴汉波,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方志荣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开场节目《悦青春 动起来》的旋律响起,青少年表演者们通过歌舞动作的搭配,尽情展示自己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据了解,今年已经是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开展的第三年,2019年湖南站在全省14个市州共开展了279场冬夏令营活动,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体育项目已经打开一种全新的体育发展模式,构造体育和青少年之间彼此关联、互相支撑的桥梁。秉着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目标,今年湖南站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体育模式,创新组织工作方式,加强报名组织、活动监管和结果评估工作,打造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的标杆。“今年我们将科学指导冬夏令营的运营和管理,加强冬夏令营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有助于青少年体育组织管理层和运营水平提升的培训工作。”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费勃谈到。

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自筹备以来,引导多方社会力量参与,促进活动特色和开展效果提质升级。同时,今年活动在“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的基础上,首发《新时代 蹦起来》全民亲子健身操,数十位青少年跟随着音乐旋律,在舞台上跳跃出整齐划一的动作,为大家示范、普及简单易学的健身操。启动仪式的开展还吸引到了湖南卫视最近颇受群众喜爱的体育竞技类综艺节目——《运动吧少年》栏目组的关注,参加本档综艺的运动少年们在收到活动开展的消息后纷纷录制祝福视频,为“体育·新时代”点赞助力。启动仪式当天,本档综艺节目的三位热门选手——梁浩川、刘清钥、张鑫栋还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的热潮中,赢得台下学生的一片响应。《运动吧少年》自开播以来,从拼搏的素人少年身上发掘关于体育运动的纯粹和美好,鼓励更多青少年通过运动健体来关注、挖掘自身世界的强大,向大众生动传达了迎难而上、无畏挑战自我的优秀体育精神。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金彪和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余小英为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揭幕重要数据。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和相关要求,为了持续做精、做强、做专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品牌,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而搭建的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平台,旨在通过征集亲子参与互动体育锻炼的视频作品,全面营造支持青少年居家锻炼的家庭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活动在六月初启动持续了一个月时间,共吸引16.3万组家庭参与,直接参与人数48.9万人,上传视频22.7万个,影响人群3936万人次,在我省形成了空前的线上亲子运动热潮,合作联动的组织活动方式也为“体教结合”向“体教融合”转变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随后,活动现场播放了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总结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这场“万人集结”的云端运动会的精彩瞬间。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