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除了暴风雨外 空气污染也能让足球赛延期

毕陌09-11 1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晚上进行的第二场中超联赛,由于苏州突降大雨,上海上港对青岛黄海的比赛推迟了30分钟,在近乎游泳池的球场里,上海上港艰难地2:1取胜,青岛黄海队长亚历桑德里尼打入了一记可能是今年中超最佳入球的倒钩。

昨天的苏州赛区

这是今年中超第三场被推迟的比赛。上月在大连赛区,大连人对广州富力因为天降暴雨而推迟到了第二天,上海申花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则因为暴雨不止而推迟了两天。

上月的大连赛区

体育比赛因不可抗力而推迟的案例中,暴雨及雷电天气是最常见的因素。2012年欧洲杯,法国对乌克兰的小组赛,因为场地上空打雷,比赛不得不推迟了。2016年美洲杯智利对哥伦比亚的半决赛,赛地芝加哥在中场休息时出现了雷暴天气,下半场比赛推迟了1个多小时才重新开球。

暴雨或雷雨天气的升级版是台风。今年2月,席亚拉风暴袭击欧洲,英超联赛,德甲联赛及荷甲联赛的数场比赛就因为台风登陆而改期,包括曼城对西汉姆联的英超比赛。

席亚拉风暴打乱了上赛季曼城的英超赛程

在河南建业对上海申花延期补赛完成之后,大连的中超赛事差点又被台风巴威打停—毕竟目前赛会制的中超,改期会给各队带来巨大的赛程压力——好在台风拐了个弯,绕开了如临大敌发布红色警报的大连,直接跑去了朝鲜。去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因为台风海贝思登陆,两场比赛取消,给赛会的晋级裁决带来了大麻烦。

暴雨,雷电,台风都算是体育爱好者司空见惯的自然干扰因素。而这两天的美国,让比赛停摆的自然现象列表里出现了一种新的情况,各位董秋迪大概都闻所未闻。

本周末,美国女足联盟NWSL将在近两个月的休整后开打秋季比赛,各队主场在疫情后纷纷开启。波特兰荆棘原定于周六主场开幕战迎战来自邻州华盛顿州,由美国女足国家队长拉皮诺埃领军的OL统治女足,然而这场比赛目前因为自然因素被推到了周二。

原因是:空气污染。

这两天,美国西海岸的林火成为了全美关注的焦点。加利福尼亚州的燃烧面积达到300万亩,而北部的俄勒冈州由于大火,最大城市波特兰红云蔽日,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169,超过了墨西哥城和孟买这样的国际知名雾都。波特兰已经已启动了火灾紧急行政令,所有室外场所关闭。

俄勒冈林火

这两天的波特兰

因此,波特兰荆棘女足的新赛季主场开幕战只能推迟,等到空气质量回升再进行。波特兰荆棘女足全员目前已经转入了室内训练。

这下子口罩不仅用于防新冠 还用于防空气污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