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马修斯百场纪念破门 队长发威助永昌进争冠组

黄何09-11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0轮,石家庄永昌迎来武汉卓尔的挑战,此役迎来百场里程碑的37岁老将马修斯完成关键进球。

本场比赛,石家庄永昌可谓是缺兵少将,进攻核心穆里奇伤病困扰缺阵,因此进攻端减少了一名强力外援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赛前积分榜来看,石家庄永昌排在第五位,此番交手积分榜第三位的武汉卓尔,若能够拖住对手,那么球队就能够拉近彼此之间的分差,也会对于球队冲击争冠组有更大的希望。

在这场比赛中永昌上半场就敲开了对手大门。永昌右后卫廖承坚送出了一脚高质量传中,让卓尔禁区风声鹤唳。最终卓尔中卫廖均健不得已对中路抢点的奥斯卡犯规,当值主裁毫不犹豫指向了点球线。

因为这场比赛是永昌外援马修斯代表球队出战的第一百场比赛,所以这个点球就由马修斯来罚。马修斯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直接将球罚进,帮助永昌取得了1比0领先的优势。

能够在里程碑之战中卫球队打进制胜进球当然很高兴,37岁的马修斯也是做出了“100场”的庆祝动作,还做出了爱心的动作。

本场比赛再度收获进球,也是这位37岁的老将近四场比赛为球队独造的第6粒进球,不得不说,现在的石家庄永昌有了马修斯这样有经验且具备实力的球员,球队的斗志很强烈。

绿茵场上的马修斯无疑是员风驰电掣、华丽潇洒的猛将,而生活中的马修斯则风趣幽默、和蔼可亲,时常与球迷亲切互动。在石家庄球迷眼中,马修斯是“最美”的,地位无人动摇。

37岁的马修斯已是一位老将,在石家庄永昌队中,他每场的拼劲儿、生龙活虎的表现,丝毫不输给90后小将。正是在他的带动下,永昌队在2017赛季中甲延续了以往顽强拼搏、绝不认输的气质,把冲超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尽管最终没能冲超成功,但马修斯和永昌队在2017赛季的出色表现,依然赢得了球迷、媒体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马修斯也因此力压群雄,夺得中甲最佳球员大奖。两年后率队完成冲超,也算是对马修斯的一种肯定。

说起来,马修斯一开始还是作为球队的第五外援的:赛季首战,永昌的首发外援是苏祖、罗穆洛、穆里奇和奥斯卡。在已经出战的10场比赛中,马修斯也仅仅首发了6场,其他外援的首发次数分别是穆里奇9场、苏祖10场、罗穆洛8场、奥斯卡7场,但在这种情况下,马修斯仍旧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对于永昌将士和石家庄球迷而言,这位在中超稍显“年迈”的老队长绝不仅是球队更衣室精神领袖这样象征意义的关键先生,真正披挂上阵他同样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超级大腿。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