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3赛段:马丁内斯夺冠 罗格利奇扩大优势

逾晖09-1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1日,2020年环法第13赛段结束,英孚教育车队的马丁内斯在山顶终点前以一敌二力压博拉车队的沙赫曼和凯姆纳,夺得赛段冠军。

进入环法后半段赛段的难度越来越大,第13赛段从沙泰吉永至玛丽山,全长191.5公里,山顶终点是一个难度颇大的1级坡,而最终这个1级坡,不仅决定了赛段冠军的归属,还左右了总冠军车手的成绩。

比赛开始后,多名车手突围形成17人的突围集团,优势一度达到10分钟。博拉车队的沙赫曼和凯姆纳突围,沙赫曼在距离终点29公里处进攻,成功单飞。随后英孚教育车队的马丁内斯和博拉车队的凯姆纳从追击集团进攻,进入最后的1级坡,马丁内斯和凯姆纳在距离比赛终点1公里的位置追上沙赫曼。随后沙赫曼体力不支被拉爆。接下来马丁内斯和凯姆纳之间开始了心理博弈,在高难度的1级坡上,强弩之末的两人无论谁先冲刺都有可能榨干自己的体能导致后继乏力。最终沉不住气的凯姆纳提前开始冲刺,马丁内斯则后来居上,以一敌二,成功拿下赛段冠军。

而当总成绩车手所在的集团经过最后的1级坡时,波加查率先发起进攻,黄衫拥有者罗格利奇跟上,两人领先其他总成绩车手过线。波加查的进攻让他的总成绩一举升至第二,取代贝纳尔穿上了白衫。而在波加查进攻时,后继乏力的贝纳尔没能够跟上,本赛段损失超过38秒,先前掉队的巴代、纪尧姆·马丁损失超过2分钟。罗格利奇成为本赛段最大的赢家,保住了黄衫,拉爆了竞争对手,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总成绩的优势。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