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不早于12月25日 常规赛82场客场将减少

董倡硕09-12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当地时间周四,NBA召集董事会成员进行了电话会议,通知各支球队2020-21赛季NBA的比赛将不会在美国时间12月25日之前打响。8周之内,联盟将会正式宣布下个赛季常规赛的开始时间与具体赛程架构。

周五,联盟组织联盟30支球队的总经理召开了另一场电话会议,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办公室表示,在遭遇四个半月的停摆之后,2020-21赛季各个重要日期和时间节点目前还是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另外,球员工会计划在11月19日进行新赛季的NBA选秀大会。

好消息是,随着疫情的平稳降温,联盟预期下个赛季能够离开隔离圈办赛,同时允许一定数量的球迷进入体育馆进行现场观赛。目前,保持下个赛季82场常规赛的完整性是联盟的目标之一。

此前,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少球队抱怨无法在选秀大会之前通过联合试训的方式来考察球员们的身体健康与竞技能力。NBA现在计划在9月底稳步推进联合试训。在9月中旬到10月初之间,球队将会在当地城市对目标球员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同时进行球场试训和视频面试。而在10月中旬和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各支球队可以队球员进行面试,但是在这期间不能进行球场实训。

自联盟确定复赛日期以来,关于下个赛季究竟何时才能重启一直是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根据联盟的赛程安排,本赛季NBA季后赛最晚将会在10月12日打完。此前,有消息认为下赛季常规赛的比赛将会在今年圣诞节前后开打,但是有不少声音抱怨道,2个月的休赛期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着实有些短暂,并不足以恢复身体,应对下个赛季的密集赛程。

按理说,将2020-21赛季向后推,压缩下个赛季休赛期的时间是最合理的思路。但是由于2023年确定将会举办东京夏季奥运会,美国队也希望可以在东京洗刷去年篮球世界杯的耻辱,所以联盟或许还是希望能够在8月之前结束新赛季季后赛的比赛。不过从现在来看,12月底还是最有可能的复赛日期。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联盟总裁萧华也谈到了这件事情。“12月1日就开启下赛季,对我而言,我感觉有点早。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想让球迷能够现场观看比赛。如果下赛季推迟进行能够增加球迷入场观战的可能性,我们就会照做。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萧华说道。

过去几个赛季,联盟一直在坚持为球员减负的工作,减少背靠背的赛程。但是如果下个赛季需要在保证82场常规赛的同时,为东京奥运会让路,那么常规赛甚至季后赛的赛程都将会变得非常密集。而如若时间完全无法匹配,联盟去削减常规赛赛程甚至是改变季后赛格局都是有可能的事情,那么到那个时候,劳资协议究竟会不会得到修改,也是不得而知的。下个赛季的NBA究竟会是怎样的格局,答案将会在8周内揭晓。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