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逆转布斯塔 首进大满贯决赛有望成第一人

刘七七09-12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9月11日,在2020年美网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以3比6、2比6、6比3、6比4、6比3的比分,五盘逆转淘汰西班牙名将布斯塔,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比赛前两盘小兹维列夫的表现差强人意,直到第三盘才如梦方醒,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在第三盘率先完成破发后,德国人逐渐开始主导比赛,并且进一步加强了进攻性,最终刷出了全场比赛71个制胜分、24个Ace的华丽数据。而布斯塔则渐渐陷入被动,失误增多以及缺乏关键分上的杀手锏,让他惨遭翻盘。近两个赛季,小兹维列夫接连在大满贯中上演五盘大战,但本场比赛是他首次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对于小兹维列夫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还远不止如此。他在今年顺利开打的两个大满贯赛事上接连实现突破,继澳网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后,又在美网达成了晋级决赛的重要成就,坐稳了新生代中领军人的地位。23岁的德国新星不仅是2003年舒特勒之后首个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德国球员,也是2010年德约科维奇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决赛选手。如果能在决赛更进一步,他还将成为前辈贝克尔之后首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德国人。赛后小兹维列夫表示:“我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这是最重要的。”

本届美网对包括小兹维列夫在内的所有新生代球员都是难能可贵的机会,而德国人距离“终极成就”仅差一场胜利。他的对手将在梅德维德夫和蒂姆之间产生,两人都有过大满贯决赛的经验,占据一定的优势。但由于今年比赛现场并没有观众,所以外部因素对于决赛“新人”的影响也将同步下降。如果小兹维列夫能充分利用今年美网的场地因素,继续擦亮发球这一重要“武器,以及借助半决赛这场五盘大战所带来的信心提升,十分有希望能成为打破巨头垄断的第一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