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9岁新秀首场季后赛 詹皇赛前对他说了这句话

韋人匕09-12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来到迪士尼之前,湖人新秀塔伦·霍顿-塔克从来没钓过鱼,在抵达园区后的前几周,他在队友麦基和卡鲁索的带领下开始尝试这项户外休闲活动。不过,三人的运气并不是很好,始终没有鱼愿意上钩,最终钓起第一条鱼的还是霍顿-塔克。

“这是我们一整天钓上来的唯一一条鱼。”霍顿-塔克在七月份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们一直在说,我没怎么努力就钓到鱼了,得来全不费工夫。”

分享这段经历的时候,霍顿-塔克笑得很开心,毕竟在来到迪士尼之前,这位19岁的年轻人与湖人老大哥们的关系并不那么亲近,疫情爆发之前的大部分时间,他都一直在为发展联盟球队南湾湖人效力。如今在园区内的每一天,霍顿-塔克与勒布朗·詹姆斯一起训练,与安东尼·戴维斯一起生活。

尽管老大哥们可能会拿他钓鱼的经历打趣,但没有人会拿他在场上的职业精神开玩笑。复赛期间,霍顿-塔克得到了NBA职业生涯的第一分,第一次体会到季后赛的滋味。

“他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丹尼·格林说道,“我认为他将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所以我很期待看到他的成长。他上场之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贡献,他的作用是巨大的,我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

在湖人与火箭的第四场系列赛中,霍顿-塔克在第二节得到7分钟的上场时间,非常高效地贡献5分2篮板2抢断0失误。在他上场的7分钟里,湖人净胜对手9分。这是霍顿-塔克第二次在面对火箭的比赛中出场,在复赛后的常规赛阶段,他就是在对阵火箭的时候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分,并且承担起对位防守哈登的任务。

“他在得到出场机会后一点儿也不紧张,能投篮、能防守,对于教练组的安排也执行得很出色。”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说道,“我一直知道他很优秀,所以我对他很有信心。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我们都不感到惊讶。他是个天才少年,在场上处理球完全不慌,少年老成。我喜欢他为球队带来的化学反应。”

按照联赛正常的进行时间,一个赛季通常会在六月份结束,而霍顿-塔克将在接下来的休赛期为职业生涯第二年做好准备,七八月进行个人训练,九月份准备训练营,月底重新与球队会合。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赛季不得不在三月至七月按下暂停键,霍顿-塔克没有浪费那段时间,无论在洛杉矶还是家乡芝加哥,他一直在训练馆保持状态,减掉脂肪,增加肌肉。

“就是为了让很多事情变得容易而已。”这位二轮秀说道,“要想达到我这个身材的理想移动速度,最重要的是降低体重。”

霍顿-塔克在停摆期间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湖人全队重新集结的时候,主帅沃格尔看到了这位年轻人的变化。在接下来的复赛阶段,霍顿-塔克逐渐进入轮换阵容,得到了一些上场时间。

身处这样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霍顿-塔克感到非常幸运。除了闲暇时光有老大哥们带着一起玩耍,更让他感到荣幸的是,他能够在训练或比赛期间听到前辈们的建议。

在生涯第一场季后赛中,霍顿-塔克得到了詹姆斯的鼓励。勒布朗对这位年轻人说,不要担心失误,他和其他队友会在身后给霍顿-塔克强大的支持,填补新秀犯的错误。勒布朗希望霍顿-塔克做的就是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打出最好的表现。

“作为一名19岁的年轻人,你还能从勒布朗那里得到有什么比这更好的鼓励?”霍顿-塔克说道,“所以我上场之后想的就是竭尽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