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背靠悬崖再创奇迹 小波特一攻一防击碎质疑

孔德昕09-12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掘金和快艇G5半场结束前,分差一度拉大到16分,丹佛人落后。那个时间点不少人都觉得约基奇和贾马尔·穆雷本赛季的征程就到此为止了,1比3落后的他们将被快艇淘汰出局。

但进入下半场之后,场上形势峰回路转。特别是末节决战,掘金用38比25的单节比分反败为胜,送给对手今年季后赛第二次领先至少16分却输球的尴尬逆转。到最后,还是求生意志让掘金撑了过来。

“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我们的表现是最好的,就是这样。我们一直在拼,对手开局打得很好,但我们给出了回应,坚持比赛,命中投篮。”贾马尔·穆雷赛后说道。

而老将米尔萨普则表示:“(赢球是因为)我们有了更强的能量,大约从他们在场上喋喋不休开始,我们就更有斗志了。”

米尔萨普提到的那个回合出现在第二节后半段,当时他和快艇前锋马库斯·莫里斯抢篮板时纠缠在一起,后者挥肘击打了米尔萨普,二人险些发生冲突。这次摩擦彻底点燃了丹佛老将的斗志,他第三节单节轰出14分,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用穆雷的话说,“米尔萨普在第三节让我们重获新生。”

掘金不想草草回家的球员当然不止米尔萨普一位,约基奇和穆雷也都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约老师本轮系列赛从始至终都发挥出色,今日他再次拿到22分14篮板5助攻的数据,并且在末节4投全中得到11分,其中还包括两个超远三分。而穆雷则是在本轮一直低迷的情况下末节觉醒,前三节他18投6中只拿17分,但末节穆雷独得9分4助攻,单节三记不讲理的三分球让人看到了首轮那个无解杀神的影子。

不过最终帮助掘金锁定胜局的,却是那个给队伍惹出麻烦的孩子——小迈克尔·波特。上一场赛后他公开质疑教练战术布置,认为球队需要让更多人承担进攻,而不是全指望约基奇和穆雷。从战术安排上来讲,波特的话有道理,但他公开表态的方式惹来了争议。马龙教练也在今日赛前提到,“我们内部简单地讨论了一下这次的事。在季后赛的征程中,球队最不想发生的事就是受到任何干扰。所以如果有些问题或者矛盾存在,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它在更衣室里消化掉。”

今日一战前三节,小波特似乎就是受到插曲影响最大的那个,他只打了10分钟,1投0中没有得分。但进入第四节,这位新秀直接打满12分钟,贡献7分3篮板,而且用一攻一防杀死了比赛。在比赛还剩1分11秒的时候,掘金只领先快艇两分,但小波特面对路威三分飚中,随后又在防守时大帽祖巴茨摘下篮板,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在那两个回合之后,小波特四罚四中不犯任何错误,成了赢球的绝对功臣。

“第四节给那孩子那些时间是有价值的,他充满信心。”马龙教练赛后庆幸自己相信了波特。而对面快艇主帅里弗斯则表示:“那个孩子所展现出来的东西是你所热爱的,他无所畏惧。”

在惹出麻烦后,最理想的解决方式就是用行动说话,小波特做到了。当他用一攻一防终结比赛时,人们相信这个孩子确实有资格给球队提出意见,而且他更像是坦诚而非自负。小波特赛后也得以解释了自己的行为:“我还是坚持自己说过的话,但没有任何不尊重别人的意思。我尊重队友和教练组,也接受别人给我的意见,我并不是想要表现得非常自我。...今晚球队的表现令人骄傲,这是属于团队的胜利,我们还活着。”

连续第二轮遭遇1比3落后,上一次掘金挺了过来,这一次他们也没有直接放弃。面对强大的快艇,丹佛人也许很难继续上演奇迹,但他们要在这个舞台上留下自己的篇章。就像马龙教练说的,“每个人都看轻我们,这很好,我们喜欢战斗。我还听到一个评论员说剩下8个队,7个能拿总冠军。我知道人们都在期待湖人和快艇的对决,但我们没想直接缴械投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