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塔不满于再次止步大满贯四强 渴望更进一步

刘七七09-12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9月12日,2020年美网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0号种子布斯塔在两盘在手的情况下遭对手小兹维列夫连扳三盘逆转,无缘更进一步晋级决赛。

今年布斯塔的美网之旅十分波折,首轮经过五盘大战才击败了日本球员内山靖崇涉险过关,第四轮又遭遇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意外犯规出局。不过西班牙人没有被打乱节奏,很快在四强争夺战中力克沙波瓦洛夫,证明了自己遇强则强的实力。

此前,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曾公开“炮轰”布斯塔:“如果没有红土,他连世界前50都进不了。”但事实证明,布斯塔能够两进美网四强,硬地能力还是相当过硬的。只是克耶高斯的抨击从另一个方面似乎也反映出布斯塔在网坛存在感偏弱的问题——很多人确实很难在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他在硬地上的亮眼成绩。和诸多勤勤恳恳的西班牙同胞一样,布斯塔的打法也属于稳健有余,侵略性不足的类型。他和小兹维列夫的这场半决赛也被“吐槽”观赏性欠佳,无法代表真正的顶尖水平。

作为今年美网八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29岁的布斯塔很难彻底转变他的比赛风格,因此也更加渴望用更高的成就证明自己。这场五盘失利对于落败的布斯塔来说,无疑是非常遗憾的。“毫无疑问,今天我感到很糟糕。三年前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时,我很高兴能来到这样的轮次。”布斯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但现在我觉得再打进四强这样的成绩不够了。我本来有很好的机会打进决赛,去尽力赢一个冠军。”

布斯塔继续说道:“从两盘领先到一无所获,这场失利太难了。当然我还得继续努力,这次我可能找到了正确的路,我有能力打得很好。在场上,我感觉很适应,所以我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接下来布斯塔将返回欧洲角逐罗马站的比赛,他表示:“能在美网打进半决赛很不错,但这也意味着我将没有多少时间来为罗马做好准备。”罗马之后,法网如今也正紧锣密鼓地筹办,已经有了两次大满贯四强经验的布斯塔也许能在那里实现更进一步的梦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