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生日礼物是拿下鲁能 卡帅:还不到大轮换时候

叶慧09-12 17: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提前锁定一个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席位,在广州恒大的卫冕征途中,只不过是达成最低要求的小目标而已。最后四轮联赛,卡纳瓦罗的球队要做的就是把大连赛区的头名状拿到手,以便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占据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恒大在大连赛区一枝独秀,紧随其后的是少7分的苏宁、差8分的鲁能。恒大若能在周日与鲁能的直接对话中取胜,即可提前让对手退出小组头名争夺,哪怕平局也能让鲁能反超的机会变得渺茫。若能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恒大的次循环首轮对手将会是B组第4,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和河北华夏幸福都是他们的潜在对手。

与鲁能比赛当天(9月13日)正是卡纳瓦罗的47岁生日,赢球3分是意大利人最希望看到的生日礼物。“现在我想跟球员说,希望明天能用赢球给我过生日,我不想生日因为输球变得苦涩。”过生日意味着卡纳瓦罗又老了一岁,他开玩笑称这是他最不喜欢的日子,“我不喜欢过生日,这样我又老一岁了。其实这个时候我更愿意想见见家人,太长时间没见到他们了。但其实现在我们的球队现在这个情况,所以的队员跟我们家一样,这也一定程度缓解了没办法跟家人一起的遗憾。其实跟苏宁的比赛是郑智的生日,赛前动员的时候我说希望能用胜利为郑智庆祝。”

自从2014年底开始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篇章以来,卡纳瓦罗只有一次在生日当天带队比赛的经历,那是一年前的中超南京客场,恒大在南京奥体中心遭遇1比3败仗。再往前数的2018赛季,卡纳瓦罗收到了晚到一天的45岁生日礼:恒大主场1比0击败国安。这一次,卡纳瓦罗还有另一个想赢的理由:恒大在第一循环的唯一失利,就是0比1输给鲁能。复仇?恒大主帅认为过去的比赛没有参考价值,因为周日与鲁能的对话会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有自己单独的历史,之前的比赛没有借鉴性,明天的比赛就是全新的比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什么对手,要利用好自己的武器,要保持自己比赛的节奏,要将比赛场地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最重要的就是,比赛的时候能将训练时候的内容进行展现。”

虽然已经锁定前四席位,但志在头名的卡纳瓦罗并没有打算大面积轮换阵容,毕竟他们有着自己的计划,为了接下来足协杯、次阶段联赛和亚冠,恒大需要逐渐找到最佳的状态。“首发不会有特别的变化,其实除了刘奕鸣和布格拉汗没有出场 其他人都上场了,就是时间的多少问题。我们现在还不是小组第一,所以我不会有太多的轮换,这样不尊重对手。我们还有第二阶段需要考虑,不是仅仅这个阶段而已。”卡纳瓦罗说道,“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没有下一阶段确切的具体时间表,其他的比赛也没有具体时间,所以很难兼顾太多,希望能够将每项赛事的具体时间都尽快确定教练才能做好计划。过几天还有足协杯,加上亚冠和第二阶段联赛,现在不知道具体的时间表,所以不会进行太多的轮换,会按照原有的计划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