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全力以赴拿下建业 新援还需恢复体能

叶慧09-12 18: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未来4轮中超,将是对深足本赛季的巨大投入是否物有所值的初步评定。只有完成中超第一阶段跻身前四这个内部目标,深足的大肆扩军和中途换帅才会变得有意义。到岗未满两周的小克鲁伊夫当然很清楚这一点,接下来与建业、鲁能、大连人和苏宁的比赛,每一场都与决赛无异,“赢了对手,自己离目标更近,输了就会越来越远。”

和深足有着同一个目标的还有申花、大连人和富力。尽管深足距离申花只有2分的距离,实际上申花的领先优势是2.5分,因为深足与申花的两次交手一平一负处于劣势,哪怕最后同分也要排在申花后面。此役面对在小组垫底的建业,深足当然不容有失,更何况本轮申花和大连人两个竞争对手直接火并,深足若能全取3分的话,甚至有望反超杀入前四,前提是大连人拿下申花。“最大的困难是许多球队都有一个同样的目标(进入前四),这意味着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赢了对手,自己离目标更近,输了就会越来越远。所以我们还是要专注本场比赛,争取拿下3分。”小克鲁伊夫直言对建业一役的3分是极具重要意义的3分,“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本轮比赛的3分非常重要,对于我们实现赛季目标非常重要,球员的心态调整同样非常重要,我们要全力以赴拿下本场比赛。”

此役建业不仅有进攻核心伊沃继续因伤缺席,外援前锋多拉多也因累积4张黄牌而停赛,小克鲁伊夫并没有认为球队有放松和轻视的本钱,因为建业的其他外援和球员都有给球队制造麻烦的实力,要吸取上一次交手1比2落败的教训,“这个赛季建业不仅仅有(多拉多)这个前锋,其他的锋线球员都很强大,除了这名球员之外,还有卡兰加(上一次对深足打进制胜球)和巴索戈都是很有实力的,冲击力也强。”

日前,深足官宣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加盟,这位曾在2015赛季加盟泰达的伊朗后卫就是在那个赛季联赛首轮与建业的比赛中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不过他要赶上下周一深足与建业的比赛是不可能了。“前天俱乐部告诉我他的到来,由于隔离的缘故,他最近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时恢复体能。”普拉利甘吉会替换深足阵中的哪个外援,小克鲁伊夫仍未做出最后的决定。“对于外援的最终选择,目前还没有决定,我们要认真观察这名球员(普拉利甘吉)的身体情况,到时候还要看球队需要,球队是否需要有两名外援在后卫,还是说一名就够了。所以说暂时没有最终的决定。”

韩国中卫宋株薰要在明年回国服兵役,但荷兰人似乎有意让他继续留下踢完本赛季的中超以确保后防线的保险系数,这就意味着要削减中前场的外援人数了。至于以“自宣”方式加盟深足的哥伦比亚前腰金特罗,深足方面还没有最终的官方确认,但有消息称他将顶替多纳多尼点名签下的刚果边锋比福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