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战大连人看台将增加开放 足协:需考虑四方面

金山淞09-12 20: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对于大连球迷来说,算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他们将有望到现场观看到大连人队和广州恒大队的中超联赛。

12日,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再次召开媒体通气会,大连赛区总协调郭炳颜就前10轮赛事以及赛区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介绍,郭炳颜透露,鉴于大连市政府、大连组委会、大连足球青训基地等多方面为中超联赛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因此在第14轮比赛中,在原有每轮只有一场开放球迷入场观赛的基础上,多开放一场广州恒大对大连人队的比赛,这就意味着大连球迷届时将有机会在现场为家乡球队加油。

不过,由于第14轮是中超第一阶段的末轮比赛,而根据此前公布的赛程,这一轮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均未确定,因此郭炳颜强调:“这场比赛如何开放、怎么开放,我们要结合第12轮、第13轮的比赛情况,如果涉及到排名等敏感问题,我们要做出详细的计划与预案。”

中国足协也在尽量考虑在现有条件下,如何能做到更合理的安排现场事宜,郭炳颜说:“需要综合考虑各个俱乐部球迷现场观赛和电视转播多方面因素。一是在开放的六轮(每轮一场)比赛中,至少保证每个俱乐部有一场比赛可进入球迷现场观赛;二是鉴于开放球迷入场观赛只能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逢体育中心一轮双赛场次,均安排在第一个比赛日进行观赛和转播;三是统筹考虑电视转播需求;四是综合考虑各个俱乐部在每个体育场比赛场数,尽可能做到相对平衡和公平。”

新冠疫情让中超联赛只能被动采用赛区制的比赛方式,但这种赛制,对于赛区的场地要求极高,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大连赛区还是苏州赛区,场地的保持都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对于场地情况,郭炳颜介绍道:“经过第七、八两轮比赛轮休调整,目前金州体育场已经更换了全部草坪,从第九轮比赛开始,金州体育场恢复使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也在边比赛边进行部分补草和更换草坪工作。目前,大连赛区的三块比赛场地均正常运行,但同时也应看到,因为比赛密度很大,即使最好的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体育场损耗也比较大,所以要感谢方方面面对比赛保障做出的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