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自来默契轮番抢镜,枪手锋线三老个个是宝!

杨健09-12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赛季开门红+跨季5连胜,上赛季末呈现强劲复兴势头的阿森纳,首战表现着实令人刮目相看。尽管中后场的小将们经历一季淬炼,渐有大将之风,但左右比赛的,还是合计92岁的锋线“三老”。撤下队史标王佩佩、派上免签老将威廉,阿尔特塔“着一子而活全局”。三人虽然还未达到完全默契,但在进球助攻榜上各自挂名的表现,与去年此时佩佩艰苦融入的场景,万千不可同日而语。这组经历过英超多年考验的老龄三叉戟,无疑将在新赛季为枪手斩将夺旗。

与切尔西续约失败,选择“钱多事少离家近”的阿森纳,32岁的威廉“向下就业”,固然令蓝桥一声叹息。但事实证明,巴西老将的油箱仍旧满格。本场被当作右边锋使用的威廉,活动空间更接近于中场,在球队输送能力欠佳的情况下,多次回到中场接应、拿球的威廉,一己之力提升了中场活力,而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也极大带动了枪手的压迫,直到被佩佩换下场前,阿森纳都保持着极其有效的高位围抢。而在进攻端,威廉并未更多表现出上季复工后的单干王本色,更多以无球策动全队,门前抢点制造第一球,角球助攻加布里埃尔,证明前切尔西边锋的关键球处理仍是顶级。任意球中柱固然遗憾,却仍可见威廉脚下的犀利。

比起上赛季毁誉参半的大卫·路易斯,威廉显然更对得起枪手的信任。自称因阿尔特塔而选择阿森纳的威廉,也得到了上司的高度表扬:“别拿我和威廉比较,我是个坏榜样。他比我优秀多了,身体状况也比我好,他有丰富的英超经验,而且总能保持健康。他是那种几乎不会缺阵的球员,而且上场就会有所表现,是队里那些有天赋年轻人的榜样。”虽然此前曾调侃蒂亚戈·席尔瓦“早知你来了,我就留在切尔西”,但阿森纳对威廉的定位,显然更具诚意。

前场三人组中最年轻的拉卡泽特,本场也走出了上季的郁闷。尽管加盟枪手3年均进球上双,但上季30场英超仅打入10球,外加陷入1年多的客场球荒,表现自然是加盟3季以来最差。前有马丁内利,后有恩凯蒂亚,拉卡泽特纵使仍在首发中有一席之地,仍不免被“后浪”们频繁换下,主力9号位并不牢靠。体能不佳或许只是托词,无法找到比赛激情,或许才是昔日里昂神锋的心结。休赛期间,奥巴梅扬转会传闻日渐消弭,拉卡泽特反倒身陷各类流言,本尊不得不出面辟谣:“每个夏天,马竞的名字都会和我联系在一起,这让人有点厌烦。这让人有些痛苦,只有在人们不关注我时,我才能尽情发挥。”

喜新厌旧之于拉卡泽特,是英超生涯必须直面的现实。要知道2年之前,法国人还是阿森纳赛季最佳获得者。尽管奥巴梅扬早已放弃中锋踢法,但英超环境下的9号,之于身体禀赋并不突出的拉卡泽特仍显吃力。但在社区盾因隔离期未满而作壁上观之后,得到充分休息的拉卡泽特本场踢了87分钟,已是6月以来新高。本场首开纪录后,拉卡泽特也难得地对着话筒多说了几句:“这是开始赛季的最佳方式,我们想要取胜、获得零封以及遵守主教练的要求,所有人都很高兴。”这个“所有人”,自然包括发声者本人。

作为三叉戟中最稳定的输出者,奥巴梅扬如今的疯狂状态已经无需赘述。继足总杯两轮温布利之战后,如今的禁区左侧,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美羊羊区域”,只要从左肋切入,奥巴梅扬有多种方法让防线土崩瓦解,此前对垒曼城和切尔西,加蓬前锋先后展示了扣球轻推、低射近角远角等破门手段,而面对富勒姆有如虚设的中卫组合,奥巴梅扬瞄准后角的端射完全无解,几乎是社区盾攻破利物浦球门的镜像之作。在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9日出炉的上赛季最佳11人中,奥巴梅扬是惟一入选的阿森纳球员,上季首战使尽浑身解数才拿下纽卡的奥巴梅扬,13个月后从只手擎天变成了锦上添花,轻松愉快的心态,显然是续约的助推剂。

上赛季,埃梅里和阿尔特塔都曾寄望同为法甲出身的奥巴梅扬、拉卡泽特和佩佩能形成有效呼应,但最终仍归于奥巴梅扬扮演孤胆英雄。本赛季伴随着威廉加入,枪手此前略显脱节的锋线和中场,多了一位绝佳的接线员,而拉卡泽特以出场时间逐步找回自信,也卸下了奥巴梅扬专注得分的担子,相形于正值盛年的利物浦三叉戟,枪手三老着实有些搭伙恨晚,但对于走在复兴路上的枪手,新三叉戟是否火力全开,显然将决定本赛季球队的最终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