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的系列赛 洛里:西亚卡姆会再次进化的

李辉09-13 0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毫无疑问,西亚卡姆是猛龙队在半决赛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员,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喀麦隆球星,整个系列赛只交出了场均14.9分命中率38.2%的糟糕表现,并且还创造了一系列令人尴尬的纪录,整个系列赛,西亚卡姆三分球32投只有4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5%,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上在系列赛至少投出30个三分的球员中命中率最低的一位,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04年的基德(14.7%),另外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在2015年和灰熊的首轮系列赛中也曾投出过16.1%的糟糕三分球命中率。

在莱昂纳德离队后,西亚卡姆被看做是球队老大的接班人,常规赛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各项数据上都实现提升,并且以首发球员的身份入选全明星阵容,然而到了季后赛,西亚卡姆的表现却下滑明显,首轮面对阵容实力较弱的篮网队,西亚卡姆就打得非常的糟糕,没有一场比赛命中率达到50%,到了半决赛,西亚卡姆的缺点更是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最终交出了一个可能令他铭记一生的系列赛。

在抢七大战前,依然有不少球迷期待西亚卡姆能够实现爆发带领球队晋级,但这场决定系列赛胜负的关键之战,尽管猛龙全队依旧给西亚卡姆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教练也给了他充分的信任,但西亚卡姆依旧表现糟糕,全场他12投只有5中,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在比赛第四节,西亚卡姆依旧试图用他的突破给球队带来分数,可他的突破不仅没有完成进球,反而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猛龙队也在西亚卡姆一次次的犯错中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

被凯尔特人淘汰后,西亚卡姆立刻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在队友发挥还算不错的情况下,西亚卡姆可以说亲手葬送了全队一整个赛季的努力,NBA退役球员帕金斯更是表示,“我错了,西亚卡姆和塔图姆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诸如这样的否定,相信会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西亚卡姆听到的最多的声音。

然而,对于26岁的西亚卡姆来说,他的职业生涯依旧漫长,去年夏天刚刚和猛龙队完成续约的他,短期内仍然将是猛龙队重点依靠的球员,因此现在的西亚卡姆,特别的需要队友和教练的支持,这样的时刻,身为猛龙领袖的凯尔·洛里站了出来,安慰西亚卡姆,“当2015年我们被奇才横扫后,我读到了很多关于我们的报道,包括好的,不好的,恶意的,激励的,我把这些都当做我前进的动力,这就是西亚卡姆要做的事情,这也是我给他的建议,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我觉得这只会让他成为一名很棒的篮球运动员,成为更好的人,我不会惊讶他将因此变得饥渴。”

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够一帆风顺,即使是在NBA,绝大多数的球员都会经历这样那样的坎坷,对于西亚卡姆这样的全明星球员来说,这样的坎坷也可以说是在所难免,这轮系列赛,另一方面他也要感谢凯尔特人队,感谢杰伦·布朗、塔图姆、斯马特、史蒂文斯,是他们让西亚卡姆看到了身上存在的不足,就像此前被淘汰的字母哥一样,在进攻端西亚卡姆缺乏稳定的进攻手段,他虽然拥有很多的武器,但他的每个武器都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在讲究针对性的季后赛里,西亚卡姆这样的特点无疑会被对手利用,而在未来,这就是西亚卡姆努力的方向,他需要让自己在进攻端变得更有把握。

“我的出身就是需要我不断努力,应对一切遭遇的挑战,我进联盟的时候就不被看好,我一直努力走到今天,证明了我当之无愧属于这里,我只是觉得这对我是又一次进步的机会。”西亚卡姆在赛后说道,上赛季,西亚卡姆成为了联盟最快进步球员,有了这样的个人经验,相信西亚卡姆会在未来再度取得突破,成为真正能够被球队依赖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