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赫帽子戏+绝杀 利物浦3度被追平4比3胜

常山09-13 0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首轮,利物浦主场4比3绝杀利兹联。萨拉赫成为首位英超首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利物浦队员,范戴克破门。哈里逊、班福德、克利希三度追平。

■ 英超

利物浦 4-3 利兹联

(4'(点球),33',88'(点球)萨拉赫、20'范戴克、33'萨拉赫/12'哈里逊、30'班福德、66'克利希)

4' 马内右路传中,萨拉赫前点转身左脚射门击中科赫右手后罚进点球,1比0。

12' 菲利普斯后场长传,哈里逊左路卸球内切摆脱阿诺德和戈麦斯,14米外低射入近角,1比0。

20' 罗伯逊左侧开角球,范戴克4米外头槌破门,2比1。

28' 罗伯逊左肋挑传,斯特鲁伊克解围吊向本方球门,门将梅利耶飞身托出。

30' 达拉斯左路斜传,范戴克外脚背凌空解围,班福德断球右侧10米外推进远角,2比2。

33' 罗伯逊任意球吊入禁区,斯特鲁伊克头球解围,萨拉赫右侧12米外左脚半凌空抽射入近角,3比2。

62' 菲尔米诺右路转身摆脱发起反击,马内与萨拉赫踢墙配合,禁区前沿推射高出。

66' 阿诺德右侧边线球被断,克利希分到右路,埃尔德·科斯塔右路传中,克利希前点10米外半凌空斜射入远角,3比3。

88' 替补法比尼奥禁区左侧被罗德里戈·莫雷诺绊倒,萨拉赫点球命中,4比3。

【数说】

【52%】利兹联是役控球率52%,成为近5个赛季第2支英超作客安菲尔德控球率超过50%的非6强球队,上一支是2019-20赛季的布莱顿。

【1】萨拉赫成为首位英超首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利物浦队员,也是第4位联赛赛首轮戴帽的利物浦队员,上一位是1988年的约翰·奥尔德里奇。

【2】利物浦首次连续2个英超主场失3+球(跨赛季,切尔西/利兹联),上次连续2个联赛主场失3+球要追溯到1982年9月(4比3胜诺丁汉森林;3比3平卢顿)。近2个主场失球相当于此前11个主场总失球(失6球)。

【3】利兹联成为继1997年德比和2008年赫尔城之后,第3支英超作客卫冕冠军单场3+球的升班马。

【3】萨拉赫英超3次上演帽子戏法,在非洲球员中仅次于雅各布(4次)。

【3】范戴克是近3个赛季英超因自身失误直接导致失球最多的非门将球员(失3球)。

【4】萨拉赫成为继谢林汉姆(1992-95)之后,连续4个赛季英超首轮破门的第2人。

【5】英超首轮第2次单场上半时5+球,上次是2006年8月曼联半场4比1领先富勒姆。

【9】英超连续2个赛季首轮出现帽子戏法(斯特林/萨拉赫),英超至今已有9人赛季首轮戴帽(1993年奎因;1995年勒蒂塞尔;1996年凯文·坎贝尔;1996年拉瓦内利;1997年达布林;2008年阿邦拉霍;2010年德罗巴)。

【10】范戴克是近3个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中卫(10球)。

【12】范戴克代表利物浦正式比赛13球,有12球是头球。他是近2个赛季英超头球破门最多的球员(6球)。

【24】近3个赛季英超助攻榜:阿诺德25助,罗伯逊24助(是役+1),德布劳内22助。

【35】萨拉赫代表利物浦近35场自己进球的英超全部获胜,打破鲁尼2008年9月到2011年2月在自己进球的场次34连胜的英超纪录。

【16331】哈里逊完成16年来利兹联英超首球,此前1球是2004年5月阿兰·史密斯对查尔顿打进,两球间隔了5976天,英超出现16331球。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89'马蒂普),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维纳尔杜姆,亨德森(66'柯蒂斯·琼斯),凯塔(59'法比尼奥)/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