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坂直美逆转夺冠 三进大满贯决赛保持不败

刘七七09-13 0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12日,2020年美网女单决赛如期上演。经过113分钟的争夺,4号种子大坂直美以1比6、6比3、6比3逆转战胜阿扎伦卡,捧起职业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两人在辛辛那提站都打进了决赛,但因大坂直美赛前退出无缘正式交锋。这是两人“背靠背”在同一片场地会师,同时向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桂冠发起冲击。首局阿扎伦卡率先完成破发,第二局又直落四分顺利保发,大坂直美被对手的气势全面压制,失误频出。更早进入状态的阿扎伦卡继续采用擅长的变线来调动对手,大坂直美在跑动中的击球质量受到了制约,后者想进一步提速来打破阿扎伦卡的节奏,但却让自己送出了更多非受迫性失误。

正手和发球的全面哑火让大坂直美的失误数量直线上升,到了第六局已经达到了11个,而阿扎伦卡仅有2个。不理想的手感不断打击着大坂直美的信心,她虽积极尝试了随上的战术,逼出了一次平分,但并没有能成功转化成积极的结果。阿扎伦卡很快做出调整,依旧是利用主动的变线让大坂直美送出两次失误,连保带破取得了5比1的领先。在大坂直美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她的发球不仅没有给她带来优势,反而让阿扎伦卡接发创造了机会。后者关键时刻连下三分,完成了第三次破发,以6比1速胜一盘。

首盘阿扎伦卡的一发赢球率达到75%,二发赢球率则是100%。进入第二盘后,阿扎伦卡势头不减,连保带破送出“隐形蛋”。大坂直美还是通过进一步提速和发力,试图打破阿扎伦卡对比赛的全面掌控。第三局,大坂直美终于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回破后她也终于找回了一点状态,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阿扎伦卡在这一阶段失误开始增多,让大坂直美完成了保发,将比分扳平。逐渐控制住失误的大坂直美越打越顺,在第二盘也完成了三次破发,6比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大坂直美在体能和力量上的优势开始显现。连续的底线重球让阿扎伦卡变成了在底线疲于防守的一方。阿扎伦卡在第二局顽强保发,避免了被“送蛋”的尴尬。然而大坂直美的强劲态势并没有因此暂停,在第四局再次取得了关键破发又在第五局挽救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后,以4比1领先。阿扎伦卡颇费了一番周折才保住了随后一个发球局,并且成功在第七局实现回破。可惜的是她没能继续保持住这股势头,大坂直美紧接着再次完成破发,进入迈向胜利的发球胜赛局。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大坂直美迫使阿扎伦卡回球挂网,逆转赢下了这场张力十足的比赛。

阿扎伦卡三次打进美网决赛均饮恨而归,但连续两站比赛的出色表现还是让她的“回春之路”终现曙光。夺冠的大坂直美则是1994年桑切斯之后,首个先丢一盘但最终夺冠的美网女单冠军,同时她还保持着三次大满贯决赛全胜的惊人纪录,也在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总数上继续向前辈们靠近。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