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西乙首秀传射 碾压式胜利!西班牙人冲甲有戏

高雯09-13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乙联赛首轮,武磊首发出场77分钟就打进1球,并“被动”助攻1次,帮助西班牙人获得开门,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在西甲、西乙都取得过进球的中国球员。

上赛季,西班牙人不幸从西甲降级,这也是该队在27年后再度降级。尽管西班牙人降入次级联赛,但武磊面对英超、德甲、西甲等顶级联赛球队诱惑,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留下,希望能够帮助球队重新回到西甲。在季前的热身赛中,武磊状态不错,曾接连取得进球,他也获得了新帅莫雷诺的信任,在西乙首轮就首发出战。

比赛开始仅14分钟,西班牙人就打破了场上僵局,阿尔瓦塞特门将扑出恩巴尔巴的传中后,皮球击中武磊的腿部后弹到了梅伦多面前,梅伦多顺势将球扫进球门。而武磊自己的进球也没有让深夜中观看直播的中国球迷等太久,第26分钟,西班牙人前场任意球发到禁区,大卫-洛佩斯头球摆渡,武磊后点将球打进,首次亮相西乙就取得了进球。

进球之后的武磊非常激动,他兴奋的跑到角旗区附近,腾空挥拳庆祝,队友们也纷纷围上来祝贺武磊。武磊的这个进球看似简单,但其实当时皮球是弹地后变成半高球,还弹到了武磊身体的侧方,并不容易处理,但武磊还是将球稳稳送入球门,他的射术和之前相比似乎有所提高。

本场比赛,武磊在进攻端表现极为抢眼,他在上半场还完成过一次头球攻门,也有过两次抢断后策动进攻。和上赛季相比,本场比赛的武磊和队友们的配合似乎更加默契,他不仅在靠近球门时能起到威胁,还能够承担部分串联组织的作用。

武磊踢了77分钟就被换下,这是主教练为了让他留力踢下一场比赛,毕竟当时球队已经2比0领先,三分在望。武磊是继商毅、孙怡朋和高雷雷后,第4名在西乙出场的中国球员,也是继续2004年商毅后,时隔16年又一名在西乙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个在西甲、西乙都有进球记录的中国球员。武磊个人留洋进球数也增加到12个,包括西甲7球、国王杯2球、欧联杯2球。

可以说,武磊的西乙首秀献上了完美的答卷,他对球队的作用显而易见,新赛季应该会得到莫雷诺的重用,也将是西班牙人冲击西甲资格的关键球员。本场比赛,西班牙人不仅赢得了结果,比赛的过程也几乎是碾压对手。西班牙人控球率达到了64%,射门数20次,几乎是对手的三倍,射正数为6比1,危险进攻次数66比38,可以说是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赛后球员评分中,武磊得到了7.7分,在队内排名并列第三。

赛后接受采访时,武磊表示:“非常满意,从结果来说,全场比赛也在我们掌握之中。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西乙也不是那么简单,但是今天能有一个好的开局,对整个赛季都是非常好的开始。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拿下之后对我们整个赛季的信心都有好处,我们很清楚,联赛的开局很重要,我们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非常开心自己能够进球,更重要的是球队也取得胜利。我在球队的战术体系里感觉很舒服,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