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西亚区明日开战 卫冕冠军希拉尔6人检测阳性

马德兴09-13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多哈方面的消息,2020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明天(14日)就将在多哈全面重启。不过,昨天(12日),亚足联发布通告,称抵达多哈参加西亚大区的13支客队中,有6人在核酸检测中被查出呈阳性,另外还有东道主球队杜海尔队中有一名球员检测也呈阳性。这些球员将肯定缺席14日展开的赛事。

疫情之下,为确保赛事能够顺利展开,同时却最大程度上确保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所有参赛队、裁判员、官员等在登机飞往多哈之前48小时内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并呈阴性;在抵达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之后,也必须要马上接受核酸检测,并在机场等待初步结果,确保没有问题之后才能走出机场、乘坐大巴直接前往下榻酒店。所有参赛队都是在10日、11日这两天陆续抵达多哈的,因而,在9月12日出最后的检测结果,也属于比较正常的。

亚足联在一份通告中称,总共有7人的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中,卫冕冠军希拉尔队共有5名球员以及1名工作人员被检测出阳性,其他12支参赛客队的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另外,还有东道主杜海尔队有一名球员检测呈阳性。按照相关规定,所有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工作人员已经在第一时间被卡塔尔政府卫生部门隔离起来,并将接受最高级别的监护。这些球员也肯定将无缘这次比赛。球队中的其他成员则顺利地拿到了比赛卡。

按照亚足联与卡塔尔组委会方面的设想,整个亚冠联赛期间,卡塔尔方面将每隔三到六天就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确保所有人员的健康。一旦发现异常,则马上进行就地隔离。

据沙特方面的消息,希拉尔队被查出的5名球员都是队内的本土沙特国脚,包括门将穆罕默德·瓦吉德、后卫穆罕默德·巴里克、中场萨尔曼·法拉伊、萨勒赫·谢赫里以及前锋哈马德·阿布丹。由于一下有5名球员检测呈阳性并肯定将缺席这次亚冠联赛小组赛,这严重影响球队的实力,想要卫冕的难度大大增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