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超联赛停摆半年后重启 国安亚冠对手取得开门红

毕陌09-13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英超和武磊所在的西乙拉开了新赛季的帷幕。而在亚洲,东南亚第一大联赛泰国联赛也在停摆半年后,重新启动。

泰超联赛在3月上旬停摆前已经踢了4轮联赛。借这次停摆的机会,泰国方面将联赛从不跨年改为了跨年制度,从本赛季开始,赛季从秋季开始,春季结束,这样各有利弊。改成跨年制可以避开泰国炎热的雨季,坏处是会影响泰国球队的亚冠成绩——泰国球队一般只够参加春季的亚冠小组赛。这样一改,泰国亚冠球队的洲际赛事参赛时期会和更关键的国内赛事下半赛季撞车。

在昨天重启的第5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同组对手清莱联主场1:0击败了巴蜀队。目前泰国允许球迷在入场人数限制下进场观看比赛。

赛前仪式,球迷还是不少的

清莱联的萌妹子镇楼

比赛进行中

和新冠背景下不少体育赛事一样——比如刚刚已经在多哈集结的亚冠西亚区各队昨天测出总计7例新冠病例——泰国也在赛季重启前测出了新冠阳性病例:武里南队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马图拉耶夫在周五被确认为新冠阳性。由于武里南在两周前和拉查布里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因此原定于昨天进行的重启开幕战,由联赛前两名拉查布里对曼谷联进行的榜首大战推迟。

在2月进行的前4轮比赛中,武里南,蒙通联,包括卫冕冠军清莱联这些中国球迷熟悉的球队都战绩平平,只有曼谷联和拉查布里取得了四连胜。

曼谷联本赛季从武里南租借了日本前国脚细贝萌,实力大有提升。这位前勒沃库森球员作为球队中场核心,前两天领取了泰国联赛2月最佳球员的奖项,奖项由日本汽车公司冠名赞助,日本和泰国的足球协作进一步加深。昨天,泰国前锋当达在J联赛打入了自2月之后的个人第一粒入球,J联赛的官方账号热烈庆祝,无视当达所在清水心跳联赛6连败的惨淡现状。

细贝萌领取泰国联赛第一个月月最佳球员奖项

其实曼谷联队服上也有开拓东南亚市场的中国企业

昨天当达在J联赛进球后,社交媒体刷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