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与隆多哥哥发生口角 导火索只因为一个单词?

赵伟仑09-13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即便是封闭比赛,依然阻挡不了球员和观众发生摩擦。在湖人与火箭的最后一场系列赛中,韦少与场边一名观众产生了言语上的冲突,而这位观众是湖人后卫拉简·隆多的哥哥威廉·隆多。

坐在屏幕前看比赛的多诺万·米切尔不禁打趣道:“第一位在园区被驱逐的观众……这创造历史了吧。”

这起事件发生在第四节还剩7分42秒,当时湖人105比82遥遥领先,勒布朗·詹姆斯正在执行罚球,站在篮下的韦少突然转过身,然后走向场边与隆多的哥哥争吵起来,尽管裁判及时阻止韦少继续向前,但他的嘴里始终念念有词,情绪非常激动。

此后,坐在家属区的隆多哥哥被安保人员请出了球馆,而隆多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119比96淘汰火箭之后,隆多赛后透露了哥哥与韦少的争吵原因:威廉只是冲韦少喊了一声“垃圾”,当韦少转过身问他说什么时,威廉又做出了“利拉德式”的挥手告别动作。

隆多表示,哥哥没有使用任何亵渎的词汇,只不过因为球馆太过安静,所以很容易听到他的声音。隆多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哥哥不会受到联盟的处罚。“他没有出现任何疯狂的举动。”隆多解释说,“他只是对这个人说了一声‘垃圾’,这是球迷经常会做的事。他是我的兄弟,他没有做任何不敬的事。”

不过,隆多的解释显然没有得到韦少的谅解。赛后发布会上,尽管球队已经被淘汰出局,但韦少还是对隆多哥哥的行为进行了一番控诉。

“坐在场边,你应该闭上嘴看比赛。这是规矩,尤其是当你的家人在这里的时候。显然,我想是因为当时隆多在喷垃圾话,威廉也决定加入进来。”韦少说道,“但是没关系,一切都很好,我理解,他想帮兄弟一把...但是这些规矩对每个人都适用,即便你是家属。当你越过红线,你就得回家坐着。他开始胡言乱语,我可不会那么做。”

进入园区之后,NBA已经告知球员访客不要在比赛中进行言语攻击,隆多哥哥与韦少这起冲突的结果,还要看联盟的裁决。

值得一提的是,隆多哥哥并不是一名普通访客,他在园区内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理发师的运营主管。

十多年前,当隆多进入NBA的时候,威廉就成为了弟弟的“管家”,负责日常交通和一切琐事。不久之后,威廉的服务对象扩大至凯尔特人的其他球员,甚至是整个NBA。2009年,威廉创立了一家酒店服务公司。

疫情期间,当威廉从弟弟那里得知NBA将要在奥兰多进行复赛的时候,他联系到已经认识多年的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询问自己可以为复赛提供什么帮助。威廉非常清楚球员对习惯深信不疑,他们需要相同的赛前事物、相同的热身音乐,相同的日常轨迹。在奥兰多,他们仍然希望可以从自己选择的理发师那里得到新鲜的感觉。

威尔马上找到了自己可以提供的帮助,然后向罗伯茨提交了一份提案。很快,球员工会批准了这项计划,因为这份提案贯彻了以球员为本的理念。  凭借此前建立起的关系以及球员的喜好,威尔迅速起早了一份囊括50名理发师的名单。经过数周的视频会议,名单上的理发师人数从50个减少到了6个,最终被选中的六人都至少拥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以及至少5年与NBA球员合作的经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