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首战观察,新伊涅斯塔与新菲戈受热捧

梁宏业09-13 15: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甲虽然已经开始,但巴萨因为打了上赛季的欧冠,所以巴萨距离自己的新赛季首场比赛还有2周的准备时间,对塔拉戈纳的这场比赛是科曼率领巴萨的首场比赛,值得高兴的是佩德里和特林考这两位新人小将表现不俗,被人称为新伊涅斯塔和新菲戈。

科曼的首场比赛,新冠检测阳性的皮亚尼奇和托迪波并未在阵中,安苏·法蒂也因为以主力身份打了西班牙队欧洲国家杯第二场比赛而没能出场,苏亚雷斯、比达尔、拉菲尼亚和右后卫瓦格没能进入阵容,说明他们不在科曼的计划之中。对此,苏亚雷斯身边人对媒体表示:科曼的名单说明苏亚雷斯不在他的计划中,这很简单,但我们也不着急找下家。苏亚雷斯目前坚持索要2020-21赛季的全部年薪,而巴萨只同意给苏亚雷斯补差价,双方还在耗着。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想让科曼转变想法把苏亚雷斯放回计划中还是有巨大困难的。

因为是巴萨新赛季的第一场热身赛,球员们体能情况还未恢复,所以科曼在上下半场安排了完全不同的11人阵容应对比赛,毫无疑问的是,上半场巴萨的最佳是佩德里,而下半时巴萨的最佳则是特林考。

佩德里和梅西、格列兹曼、登贝莱一同首发出任前腰位置,科曼选择变阵为4231,上半时双后腰由布斯克茨和阿莱尼亚担当。佩德里的表现是上半场最让人惊讶的,这位17岁的小将有如伊涅斯塔,从个人风格上看,他喜欢像哈维、伊涅斯塔一样转身摆脱紧逼的对手,也就是球迷们常说的“转圈圈”过人,看上去佩德里的节奏偏慢,但年轻人时不时会表现出对节奏的精确把握,比如他送出的精确反击长传和第13分钟第一次造成对手吃到黄牌的反击,都表现出其足球中快的一面。佩德里的足球有灵性的一面还体现在巴萨第5分钟的第一个进球,罗伯托右路传中,佩德里让皮球从裆下漏过,最终让登贝莱首开纪录。赛后,科曼给了佩德里很高的评价,“他只有17岁,是俱乐部对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签约。他证明了自己有水平在巴萨出场,至于能出场多少,我们再看。”而媒体更是给佩德里定义为巴萨的新伊涅斯塔,他的表现一点都不紧张,似乎已经在巴萨踢了很多年。

下半时,特林考出场取代梅西的右边锋位置,和他搭档的是小将孔拉德、布雷思韦特以及前腰库蒂尼奥。与佩德里不同的是,特林考体现的是自己极强的一对一突破能力,第50分钟,他就在右路连过2人突入禁区可惜被放倒。第55分钟,特林考在右路横向带球突然传中,孔拉德打进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取消。而在第92分钟,特林考曾连续2个动作在变向中穿了对方一名球员2次裆。葡萄牙媒体一直都说特林考是新C罗,但最近几年很少称赞巴萨引援的前著名经纪人明格利亚却说特林考是巴萨的新菲戈,一个左脚的菲戈,特林考并不以自己的爆发力加速见长,也不是脚下频率很快的球员,但他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拿捏精准,总是能晃过对手,的确能看到菲戈的身影。

除了佩德里和特林考外,上半场打后腰的阿莱尼亚和下半时替换阿莱尼亚出场的普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和理论上的三主力德容、皮亚尼奇和布斯克茨竞争后腰位置。

科曼是以打乱主力阵容的方式安排的上下半场阵容,目前球队中可以确定的主力球员并不多,除了德容、梅西、皮克、特尔斯特根外,其它位置都有悬念,而且对手只是一支西班牙第三等级联赛的球队,可参考的意义就更小了。

但这场比赛的一大问题还是暴露出巴萨缺乏中锋,格列兹曼上半时打中锋并不理想,法国人只在自己禁区内解围时露了两次脸,这很可能会逼着科曼在未来使用安苏·法蒂打中锋,或者布雷思韦特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至于科曼想要的德佩,目前当地舆论的观点是德佩也并非是名中锋,为什么要买一个不是中锋去客串中锋的球员,这样的球员队内已经有很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