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那次让快艇全队羁绊升级的深夜会议

柴夫09-13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深夜,洛杉矶快艇队的15名球员和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聚在一起,他们正在进行一场球队会议。和以往的任何会议都不同,这次会议让他们作为一个集体变得更加紧密。

那一天早些时候雄鹿临时拒绝登场比赛,这一举动很快蔓延到全美职业体育圈,一次为了抗议种族歧视的集体罢赛拉开序幕。当晚所有园区内的NBA球员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办。在那次剑拔弩张的会议上,快艇和湖人都投票拒绝继续赛季,随后便气冲冲地离开了,连一句解释都没有留下。

在大会结束后,快艇全队又在酒店房间门口的走廊里聚在一起,开起了球队内部的小会,而这次会议意义深远。“那和之前我参与过的任何一次球队会议都不同。”里弗斯说道,“因为球队会议通常是探讨态度问题,一名球员和教练闹矛盾啦,球队整体打得没精神之类的。但那次会议不同,那是一次关于生命的讨论。”

疫情的袭来令停摆前状态正佳的快艇遭遇打击,但这次漫长的休赛对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支一直在寻找化学反应的队伍利用这段时间变得更亲密了。直到26日那次深夜会议,球员们彼此坦诚相待,讲述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这让大家的羁绊再次升级。

“那次会议让我懂得了很多。”里弗斯说,“我明白了我们是一支多么紧密的队伍,因为每个人都把自己精神上最脆弱的部分展现了出来。”

时间倒回1月,当时快艇陷入挣扎,他们一度在13场比赛里7胜6负。球队的旧部和莱昂纳德、乔治两名新核遇到磨合危机,这一刻之所以这么晚到来,和乔治、莱昂纳德因伤打打停停有关,而且小卡本身更是沉默寡言的性格,这使得队伍磨合起来不像常规意义上那么快。

“他和尤因有点像。”1992-1995年曾在尼克斯中锋身边打球的里弗斯说,“他们实际上都非常努力,而且只要开口,说的都是正确的事情,比如要怎么正确地跑位和执行。卡瓦伊对这些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当他开口时那些话都很有分量,毕竟他不怎么说话。”

“每个人都知道卡瓦伊少言寡语,但当他开口时,说的都是很有意义的东西,能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态度。”乔治说。

性格沉稳、工作努力,这样的特点让乔治和贝弗利都乐于主动找莱昂纳德请教,花更多时间跟他建立联系、学习技巧。乔治和莱昂纳德在停摆期间互相拜访了好几次,贝弗利也主动找小卡一起训练。

“我给他打了电话。”贝弗利提到,“我们是一类人。”

原本贝弗利计划跟莱昂纳德训练一周,但最终他们在一起泡了3周半。两个联盟最顶级的外线防守者也会探讨进攻技巧,他们专注于提升运球、选择进攻脚步和时机,并且讨论怎么抓住挡拆后稍纵即逝的机会。

“那些改变了我的人生,那段训练让我在进攻端更加自信。”贝弗利说,“我庆幸自己能在停摆期间成长为更好的球员,投篮、运球,我就是变得更自信了。”

等到快艇全队进入迪士尼园区后,球员们先要在各自的房间内进行隔离,但他们半夜两点就隔着房间的墙壁互相嗷嗷起来,然后便在手机群聊里说个不停。

“哟!!哟!!”雷吉·杰克逊透露贝弗利那天在群聊里“发疯”。后来贝弗利觉得不过瘾,直接在房间里扯着嗓子喊起来,“哟!!”

然后贝弗利自作主张玩起点名,每个人都要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打开门,和大家问一声好。“那确实让隔离的前24个小时变得没那么无聊了,因为你知道有队友们陪着你。”杰克逊说。

但“泡泡”内的生活还是很难熬,特别是球员们的家属被允许到来之前。球队准备前往迪士尼之际,他们的首发中锋祖巴茨和替补后卫沙梅特被查出新冠阳性,不得不落后于大部队。为了让这两名球员和球队步调一致,快艇每一次训练或者投篮练习都会打开视频通话,让祖巴茨和沙梅特也参与进来。

“停摆期间我们好像一直都在联系,甚至比停摆前联系得更频繁。”祖巴茨回忆道,“我觉得队友之间的关系更近了。我在家(洛杉矶)而他们在奥兰多那段时间,他们天天都和跟我们联系,所有的球员、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都会来。”

而在哈雷尔因祖母离世暂时离队的两周里,他的手机就没安静过。“他们不仅仅是跟我说一句节哀而已,每个人都编辑了很长的信息给我,讲述他们遇到过怎样的困境,如何渡过艰难的时光,那些话帮助我熬过了那段黑暗的时期。他们真的帮助到了我。”哈雷尔说。

回到罢赛那天深夜的那次球队会议,里弗斯从他的队员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球员也在教练身上感受到了不同的东西。

“道格是一个相当成功的黑人了,他是我们的教练,但同时也像个父亲一样。”乔治说。这位全明星侧翼一度在首轮陷入低迷,后来他承认自己受到了心理问题的影响,复赛后封闭的环境令他沮丧。而在那期间,里弗斯和他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两人谈论了很多和篮球无关的话题。

“我之前跟杰里·韦斯特聊过,他说在园区内我们没有那个退出按钮。平时赛季期间你可以回家,可以短暂逃离一切,可以和家人、孩子共度时光。”里弗斯说道。

快艇这个赛季始于全队的夏威夷拉练,而他们最终在迪士尼的泡泡内凝聚在了一起。“在场上你就能明显感觉出来,我们建立起了友情。”沙梅特说。显然,罢赛深夜的那次会议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帮助,而球队的化学反应来得正是时候。

“那是一个充满力量的时刻,如果事情按照我们希望的那样发展,那次走廊上的会议就是这一年非常关键的一环。”里弗斯坦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