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皮尔洛时代”正式启航 5球大胜惊艳之处颇多

宁穆09-13 22:17 体坛+原创

·季前热身赛

尤文图斯5-0诺瓦拉

20' C罗、56' 拉姆塞、66' 皮亚察、90'+1, 90'+2 波塔诺瓦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周,但从今天的热身赛来看,皮尔洛的尤文图斯至少已经可以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面对诺瓦拉这场5球的大胜看似顺理成章,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可以在比赛中看到皮尔洛的战术的一些端倪。

C罗为尤文图斯打破僵局,一方面证明了他的状态出色,同时也证明了皮尔洛的尤文,也可以让C罗踢着挺舒服。而另外4个进球,其实也都算是有话题可说。拉姆塞与皮亚察此前长期受到伤病困扰,能够在季前赛中带来进球,并踢出了不错的表现,也多少会给球迷们以期待。若他们真的能够恢复身体状态,他们都可以算得上是球队的“新援”。而在最后时刻打入两球后,小将波塔诺瓦也可以成为年轻球员的代表。他们都渴望在这支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对于新老结合的尤文图斯,若真能将他们用好,也将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赛后,皮尔洛对于这场比赛也表示满意。他解释自己的安排道:“这是所有人在一起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尝试了不同的打法。上半场我们实际上是4后卫的阵型,不过其实在进攻的时候,我们又变阵3后卫,下半场我们踢3后卫,前场也放了3个人。”主席阿涅利希望这支球队能打出激情,皮尔洛则说:“球员们已经习惯了新的工作方式,这才是最重要的,联赛的赛期很长,我们还有时间让所有人一起磨合。我是尤文图斯的主帅,来到这里的任何人都喜欢赢。我知道我也需要赢,我曾经以球员的身份做到了,未来做教练一样可以。”

很显然,对于自己的未来,皮尔洛充满信心。而从正常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尤文在比赛中的控球率极高,在进攻中也有很多球员参与,这是皮尔洛要求的。而在上半场比赛中,皮尔洛尝试了C罗和库卢塞夫斯基的组合,他们两个人之间看起来非常有默契。科斯塔的表现也可以说是很惊艳的,若巴西人每场比赛都能有这场面对诺瓦拉的表现,也算得上是顶级球员了。他给拉姆塞送上的助攻,和在皮亚察第三个进球中的组织,甚至还让当地球迷想到了法尔考。

皮尔洛穿着T恤,戴着帽子出现在场边。在他的战术中,进攻中采用3后卫的体系,前场则使用双人组合,另有一个在内锋和前腰之间转换的球员——上半场是拉姆塞,随后是尼科鲁西——在上半场比赛中,皮尔洛让达尼洛、博努奇与基耶利尼一起搭档,新援麦肯尼出现在博努奇身前出任后腰的角色,边路则是夸德拉多和桑德罗。在无球阶段,桑德罗则成为边后卫,达尼洛也会拉开,博努奇与基耶利尼组成双中卫组合。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联赛开始后,只要基耶利尼能出场,这样的组合就将会是皮尔洛的首选,而没有基耶利尼之时,桑德罗则回撤组成3后卫阵型。就像下半场的比赛中,皮尔洛让达尼洛、德米拉尔、桑德罗组成3后卫的搭档,而佩莱格里尼则会在无球时回撤到左边后卫的位置。

两名新援麦肯尼与库卢塞夫斯基,在上半场的表现也是惊艳的,阿图尔下半场的发挥则中规中矩。库卢塞夫斯基在进攻端的表现不错,而在球队由守转攻时,麦肯尼则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助推器。而另一名新援阿图尔,可以和本坦库尔一起搭档中场组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