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与耐克15年合作 内马尔成彪马代言人!

小中09-13 22: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30日,内马尔结束度假,从伊比萨回到巴黎。9月2日,他新冠检测呈阳性。9月11日,痊愈的他恢复训练。9月12日,内马尔宣布与彪马签约,成为彪马品牌代言人。而12天前,8月31日,内马尔与耐克结束长达15年的合作,不再是耐克品牌代言人。

内马尔一袭彪马衣服

与耐克分手是因合同金额没谈拢

2005年,13岁时,内马尔与耐克签订广告代言合同,当时他还效力桑托斯U13少年队。2011年,耐克与老内马尔名下的NR Sports体育公司重签合同,合同2022年到期,耐克公司可以单方面续约到2024年。从2011年至2022年的11年间,内马尔从耐克那里可以拿到1.05亿美元代言费。

合同中还规定了一些额外的奖励:拿到世界杯冠军,奖金5万美元,亚军3万美元;如果当选世界杯最佳射手或世最佳球员,奖金均为2万美元;拿到奥运会金牌,奖金2万美元;拿到奥运会男足赛事最佳射手,奖金1万美元;当选最佳球员,奖金1.5万美元;拿到金球奖,奖金100万美元;第二次拿,奖金200万美元;第三次拿,奖金300万美元;第四次或更多次拿,奖金都是400万美元。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8月29日,耐克公司宣布与内马尔结束合作:“从2020年8月31日起,内马尔不再是耐克旗下运动员。”内马尔与耐克结束合作,跟新冠疫情没有关系。早在去年,新冠疫情还没爆发之前,内马尔和耐克谈判新合同,但在合同金额上产生分歧。耐克提出的金额,内马尔方面不满意,这是双方结束合作的主要原因。最终,他没能像乔丹、罗纳尔多和C罗等前辈巨星那样,从一而终,跟耐克签订终身合同。

进球后,内马尔头顶耐克球鞋庆功。

彪马想让内马尔成为博尔特的替代者

彪马是一个知名的体育服装品牌,可自从2012年、2013年起,它在足球市场失去了很大的空间。无奈之下,它只得集中精力于休闲风格和边缘体育产品的开发。不过,彪马心有不甘,它一直在尝试重返足球市场。2012年,彪马成为多特蒙德赞助商,之后,它又与意大利国家队和曼城、马赛、米兰和瓦伦西亚等俱乐部签约。阿迪达斯从一些中等俱乐部撤出,彪马也乘虚而入。

2017年8月5日,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宣布退役。“闪电”退役,彪马失去了一个最重要的品牌代言人和形象大使。那之后,彪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替代者。尽管在足球领域,彪马签有格列兹曼和罗伊斯,但他们的名气和人气肯定比不过博尔特。在签约偶像巨星方面,彪马遇到了困难。内马尔与耐克产生龃龉,正好让彪马抓住了机会。

2019年,彪马的销售收入只有65亿美元,远远落后于463亿美元的耐克和235亿美元的阿迪达斯。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彪马的销售额下降了15.4%。不过,在那之前,它的销售一直呈上升趋势。签下内马尔,彪马想借助他的名气增加销售,与耐克和阿迪达斯展开竞争。

耐克的签约运动员很多,篮球有勒布朗,网球有纳达尔和塞雷娜·威廉姆斯,足球有C罗、姆巴佩、莫德里奇和拉莫斯。在耐克旗下,内马尔要跟所有这些巨星分享聚光灯的光芒。而彪马方面的大牌明星,之前只有F1的汉密尔顿。在彪马旗下,内马尔是绝对的主角,可以享受所有的关注。

在耐克旗下,内马尔只是众多巨星中的一个。在彪马旗下,他是最重要的一个。离开耐克签约彪马,有点像2017年夏天离开巴萨签约巴黎圣日耳曼。那一次,内马尔是为了走出梅西的背影。这一次,他是为了走出C罗等人的背影。难怪官宣内马尔加盟,彪马用了“The King is back”的语句。

内马尔和一大堆彪马鞋子合影

内马尔与彪马签约几年,每年的合同金额是多少,双方都没透露。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估计,为彪马代言,内马尔每年能拿到800万欧元。2011年至2022年,内马尔与耐克11年代言合同的总金额为1.05亿美元,彪马的合同并不比耐克的合同金额更高。

对于耐克与内马尔分手,有专家提出了另外一个理由:最近三四年,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耐克在足球市场的参与就在缓慢减少,在足球市场上,它在控制开支,也表现出谨慎,内马尔想涨钱,耐克不愿意,分手也就自然而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