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卡帅庆生!恒大基本锁定第一+复仇 经典进球被吹

长乐09-13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1轮广州恒大淘宝2比1战胜山东鲁能后,继续在大连赛区领跑,第一阶段还剩3轮的情况下,他们再需1分即能锁定第一,球队冲冠路一片坦途,这也算是给今天过生日的卡纳瓦罗送上一份大礼。令恒大略感遗憾的是,刚刚伤愈替补上场,且有不俗表现的洛国富,却在补时阶段被罚下。比赛中,恒大一次水银泻地般地将球传进球门的进球,还被判越位。

恒大本赛季至今为止唯一的输球,就是上半程0比1不敌鲁能,此次再次对阵,恒大上下做足了准备,有消息称,卡帅研究如何对付鲁能直到后半夜。全场除了两个进球可圈可点外,恒大流畅的全队配合,替补球员的状态回勇,都让他们看起来更加恐怖。

能在自己47岁生日之际,获得胜利大礼,赛后的意大利人也显得十分开心。他与下场的球员击掌拥抱庆祝后,他还不忘与鲁能主帅李霄鹏聊了一会儿,与首回合输球,用大力击掌来发泄不满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赛季前受伤的费南多自对战大连人替补出场,取得进球迅速找回状态外。队中另一名归化球员洛国富也渐入佳境。相比上一场只有13分钟的出场时间,本场第60分钟,他顶替费南多出场。

洛国富最高光时刻出现在第67分钟,当时张琳芃右路横传后,艾克森一漏后迅速插入禁区,此时的保利尼奥在吸引多人防守后,脚后跟传球,心领神会的洛国富左侧来到禁区,在形成单刀可射门的情况下,横传门前,艾神几乎是将球直接传进了球门。尽管此球被VAR认定越位在先,但恒大如水银泻地般的娴熟配合,还是令人惊叹。

在第89分钟时,艾克森的飞身头球被门柱挡出后,洛国富的补射还险些进球。最让其本人遗憾的是,补时阶段,在一次激烈拼抢中,他有踩踏金敬道的动作,被主裁王迪直接红牌罚下。

走下场的洛国富又伤心又无奈,欲哭无泪的同时,还不住地唠叨着什么。这张红牌也让他至少要缺战21日与建业之战,对于洛国富来讲,失去了宝贵的比赛机会。但除这张红牌外,其本人出场的30分钟还是可圈可点的。

洛国富的遗憾并不能阻挡恒大前进的脚步。战胜鲁能后,他们11轮已经拿到28分,因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战平广州富力,恒大领先苏宁的优势达到9分。根据积分相同,比较相互战绩的原则,在首回合2比1赢球的情况下,苏宁想要拿到第一,不但要在第二回合大比分战胜恒大,还要在后三轮全胜,同时要求恒大全败,这种概率极小。而恒大只要再拿1分,即可锁定第一。

按照赛制,一旦锁定第一,恒大未来淘汰赛的对手是苏州赛区的第四名。目前排在B组第三的石家庄永昌,以及身后的武汉卓尔,河北华夏幸福这三队,无论谁拿到第四,都很难在恒大身上爆冷。而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本组的第三与B组的第二,大概率是鲁能和国安的胜者,以本场的优势和状态来看,恒大无疑是争冠的最大热门。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