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5赛段:卫冕冠军被拉爆 珍宝成为最大赢家

逾晖09-14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3日,2020年环法第15赛段,阿联酋航空车队的波加查拿到个人本届环法的第二个赛段冠军,珍宝车队主将罗格利奇紧随其后拿下第二。英力士车队主将、卫冕冠军贝纳尔在本赛段被珍宝车队拉爆,损失大量时间,总成绩排名掉到第13位,基本告别了黄色领骑衫的争夺。

第15赛段是今年环法前两周最重要的赛段,起点里昂,终点科隆比耶。本赛段前半程都是平路赛段难度不大,后半程是三个难度非常大的爬坡,最后一个爬坡大哥伦比耶山是本届环法两个HC级山顶终点之一,长17.4公里,坡度7.1%。本赛段结束后,所有车手将迎来一天的休息。

实力强大的珍宝车队本赛段明显发力,不断提速试图逼出英力士车队的极限,将贝纳尔拉爆。在距离终点还有20公里的位置,珍宝车队的六人火车仍然人员齐整,英力士车队大部分副将掉队,贝纳尔只剩下了一个副将。英力士主力副将西瓦科夫在环法第1赛段摔车受伤后,虽然仍然坚持比赛,但对车队的帮助已经微乎其微,极大地影响到了英力士车队的表现。一个有趣的细节,在大哥伦比耶山爬坡领骑超过10公里的珍宝车队车手范阿尔特在体力不支脱离珍宝车队火车掉队后,仍然可以跟在贝纳尔的身后,而珍宝车队早已远远甩开了贝纳尔。最终波加查利用珍宝车队的火车跟到最后阶段,冲刺战胜了罗格利奇拿下赛段冠军,罗格利奇棋差一着拿到第二,但保住了自己的黄衫,与波加查的总成绩差距只有40秒。而波加查和罗格利奇作为总成绩排在前二的车手,也在本赛段拉开了与其他对手的差距,可以预见到进入环法第三周后,罗格利奇大战波加查,将是2020年环法黄色领骑衫争夺的主旋律。

此役过后,珍宝完全逼出了英力士的极限,拉爆了卫冕冠军贝纳尔。贝纳尔与罗格利奇的差距已经到了8分25秒,基本提前宣告贝纳尔退出了黄色领骑衫的争夺。

自2012年以来,英力士车队(前身天空车队)拿下了8届环法中的7个车手总冠军,除了2014年失手以外,可以说统治了环法自行车赛整整八年。

如今,英力士(天空)的统治,被珍宝车队撕开了一道缺口,而罗格利奇,能不能将身上的黄色领骑衫穿到巴黎?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