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总结败因:备战期太短,球员太懒,裁判太瞎

儁乂09-14 0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首轮,热刺主场0比1不敌埃弗顿。太妃糖结束了客场对“6强”连续40场不胜(12平28负)的尴尬纪录。安切洛蒂和追随他加盟埃弗顿的新援J罗取得了完美开局,前皇马中场此役创造5次机会,还有4次拦截传球,均为全场之最。安帅赛后谈到J罗时表示:“我是否担心J罗的身体素质适不适合英超?不。如果我担心这个,我就不签J罗了,去签博尔特好了。”

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首次输掉联赛揭幕战,此前18场录得11胜7平。卡尔弗特-卢因第55分钟接应迪涅左路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后,热刺表现得全无生气,输得无话可说。

就比赛本身,穆帅赛后批评球员“懒惰”,“丢球前,我们表现不错,迫使皮克福德做出2次漂亮扑救。下半场,我们在丢球后表现糟糕,体能不够好,比赛强度不够。面对埃弗顿这样的优秀球队,如果你让他们从后场从容组织进攻,他们的技术型球员就会如鱼得水。你不逼抢,就是给他们提供弹药。我们的逼抢很懒惰。这是糟糕体能、糟糕季前准备期的结果。一些球员没经历准备期,一些球员心态不对。我不想谈论这个。”

就输球根本原因,穆帅大谈季前准备期的问题,“全队只集结了2天,这么短时间,你能做的很有限。球员们没经历季前准备期。现在我们将连续面对大量比赛,这些比赛不止要赢,还要利用它们来改善一些球员的状态,因为一些球员状态真的很糟。你可以看看(今夏加盟的爱尔兰右边卫)多尔蒂,他通常身体状况很棒,但他度完假直接就去了国家队,踢了2场,他一堂训练课也没上过。今天的多尔蒂不是真正的多尔蒂。而凯恩又和全队合练了几次?1次。”

“我需要一名前锋吗?是的。我是因为本场输了才这么说吗?不是。本场失利的责任在于我和我的球员们。”

“我们队内有球员感染过新冠,我们不会说是谁。还有球员因为密切接触过确诊球员而被隔离。还有一名球员在度假后被隔离。我们有球员去了国家队比赛。这个季前准备期非常困难,我无法指望球员们状态锐利,但我原本确实期待球员个体和全队拿出比今天更好的表现。”

当然,穆帅也不忘抱怨裁判,他强调,导致全场唯一进球的那个任意球没有在原本的犯规地点主罚,“我不喜欢我的球队(的表现)。我也不喜欢场边那么多裁判却允许对方的任意球前移了5米。这创造了一个不同的机会。进球后,我立刻就抱怨了。”

上赛季,热刺更衣室成了大型真人秀现场,亚马逊的多台摄像机捕捉着更衣室发生的一切。热刺纪录片即将播放完毕,穆帅也很欣慰,“我在更衣室说的话可以留在更衣室了。我很高兴更衣室里不再有亚马逊的摄像机。”

文/儁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