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佬涉嫌恶意传播病毒惹众怒 意消协要求检方彻查

霍尔顿09-14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就在确诊前一天,德佬还出席了上周三,意甲联盟在米兰举行的电视转播权及分销事宜会议,意甲全体俱乐部主席均出席会议。而据安莎社消息,会议并未强制要求与会者佩戴口罩,德佬还同其他主席一道共进午餐,并在会议结束后接受了记者提问。随着德佬在明知出现症状却仍旧与会,并未进行相关防护措施,使得多人暴露于感染风险之中等相关细节披露后,意大利联邦检查官考虑对那不勒斯主席展开调查。

而据《都灵体育报》消息,意大利消费者权利和环境保护组织委员会(Codacons)宣布将在本周二向米兰检察院递交诉状,理由如下,“鉴于其可能存在恶意传播新冠病毒的行为,我们请求米兰检察院对那不勒斯主席展开调查。德劳伦蒂斯应当向与会者做出解释,尤其是他当天并不复往日活力,脸色也稍显苍白。”

“舆论各方都对他的举动予以谴责。那不勒斯市长德马吉斯特里指出这种行为应当受到批评,病毒学家克里桑蒂则表示德劳伦蒂斯明显缺乏责任感,出现不适的人就应当居家隔离,公众人物更应该做出表率。”

Codacons指出,由于德佬的行为对公共安全造成了潜在威胁,违反了意大利宪法第32条的规定,涉嫌恶意传播流行性疾病与欺诈,因此要求检察院向  德佬提起公诉,彻查那不勒斯主席是否有明知故犯的主观故意行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