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新主帅:因秦总与北京结缘 曾向同胞里皮取经

赵伟仑09-14 1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距离新赛季CBA打响还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休赛期出手阔绰的北京男篮宣布主帅人选,来自意大利的西蒙·帕亚加尼即将拿起北京队的帅印。据意大利媒体Superbasket报道,帕亚加尼与北京队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

帕亚加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最初与北京队的接触始于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一开始的接触直接来自于秦总的关注,她在美国的其他体育行业也有所建树。此外,还有总裁里克·桑德的关注,他拥有30多年的NBA高管经验,”帕亚加尼说。

“这是林书豪效力的球队,几年前他们开始迎来新的重建,现在希望更进一步成为顶级球队。”帕亚加尼说道,“能够执教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这将是一段非常美好、令人激动的经历。与欧洲横向相比的话,相当于一支欧冠四强的球队。”

与此前任何一位来到中国打球或执教的外籍人员一样,帕亚加尼加盟北京队的消息曝出后,国外媒体和球迷对于这条新闻的第一反应是——为了钱。

但是,真正打动帕亚加尼的是其他细节:“在与球队管理层的最初接触中,我的感觉很好。此外,他们招募我的原因也是决定性的。球队工作人员在中国,秦总和里克总裁在美国,而我在欧洲,来自不同大洲之间的对话提出了创造更多期待的可能性。”

帕亚加尼表示,尽管欧洲联赛是世界顶级水平,但鉴于当下的特殊情况,他不会太过想念欧洲联赛,因为他更期待迎接新的挑战。帕亚加尼透露,他已经对CBA的规则和特点有所了解,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赛制,以及目前联盟的格局变化。

“我对于来到北京首钢这样的顶级球队执教,面对一个新世界的挑战更感兴趣。之前我也有过海外执教经历,那是一段包罗万象的旅程,它可以360度全方位开阔你的思维视野,不仅仅是篮球层面,而是生活。纵观全世界,在这样一家俱乐部工作的机会并不多,相比成为专横的独裁者,我更愿意成为一支振奋人心的球队中的一员,与同事们分享我多年积累的宝贵的经验和想法。”

在此前25年的执教生涯中,帕亚加尼一直待在意大利本土和西亚地区,此次来到CBA加盟北京队,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帕亚加尼透露,他曾与同为意大利人的里皮交流过在中国执教的经历。

“几年前,里皮和我在维亚雷焦讨论过这个问题。我本来打算在国家队执教的最后一年去拜访他(当时里皮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但很遗憾没能实现。中国对我的吸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那里让我好奇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现在我有了一个合适的机会、一家合适的俱乐部、一个合适的环境前去探索。”

对于这份三年合约的考核指标,帕亚加尼表示重要的不只是结果,还有建立的过程。“目标是让球队的结构更加完善,持续保持顶级球队的竞争力。但更关键的是完善自我,成功是这条持续发展之路的最终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