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领先就失去执教能力 快艇最大短板竟是他

李辉09-14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于快艇球迷而言,2015年季后赛是他们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在西部半决赛中,快艇在3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休斯顿火箭队逆转,最终无缘西部决赛,那也是那支拥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的快艇队距离西部决赛最近的一次。

事实上,在西部15支球队中,快艇是仅有的两支从未打进过西部决赛的球队(另一支是鹈鹕),原本这样的纪录很可能会在今年被改写,因为从纸面上看,快艇队拥有联盟最强的阵容,而随着季后赛的进行,快艇距离打破魔咒也是越来越近,他们在半决赛3比1领先掘金....

可如今,噩梦似乎正在重演,G5和G6两场比赛,快艇队都曾领先对手两位数,可最终他们却都输掉了比赛,在G6的最后时刻,转播镜头给到了快艇的教练组,里弗斯和助教泰伦·卢显得非常的无奈,“我们改变了防守策略,但依然无济于事”里弗斯赛后的采访,也反映了他目前的不知所措。

如果说快艇队是领先季后赛领先之后最不会打球的球队,那么里弗斯堪称是NBA历史上季后赛领先后最不会执教的教练,早在2003年,当时还在魔术队执教的里弗斯,就在东部经历过3比1领先被3比4逆转的尴尬时刻,当时作为年轻主帅的里弗斯或许怎样也想不到,这样的尴尬时刻他还要经历第2次,甚至可能经历第三次。

如果快艇队在抢七输球,那么里弗斯也将成为历史上在3比1领先后被翻盘次数最多的教练,要知道整个NBA历史上,3比1领先被逆转的次数一共也只有12次,说里弗斯是这方面的大师毫不为过。

1次是偶然,2次甚至可能出现第3,那教练无疑负有很大的责任,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快艇队是唯一一支多次在16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球队,算上和掘金的G6,他们已经3次被对手逆袭,要知道快艇队季后赛一共才打了12场比赛,过去我们经常会称里弗斯为冠军教头,但作为冠军教头,里弗斯在临场的应变能力实在太过有限,这轮系列赛,快艇两位核心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的发挥并不糟糕,真正发挥不理想的是球队曾经引以为傲的替补席,路威和哈雷尔都不在状态,尤其是后者,自复赛以来就始终没有好的表现,但即便如此,里弗斯依然给足了他们信任,而这也让全队付出巨大的代价。

坐拥豪华之师,快艇本赛季的目标绝对不是西部半决赛或者西部决赛,他们就是要冲击冠军,可如今球队在半决赛却已经遭遇了那么大的考验,一旦抢七大战失利,对于里弗斯而言,他看上去稳固的帅位也会发生动摇,这位被球迷戏称为“鸡汤型”教练的老帅,需要一场证明之战,而不是仅仅依靠球星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