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瓦赫达退赛亚冠成绩作废 不对其进行处罚

马德兴09-14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再过几个小时,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就将在多哈全面重启。亚足联专门成立的疫情工作委员会今天(14日)就阿联酋瓦赫达队因不可抗拒因素退赛事宜作出了最终的决定,将瓦赫达队无法抵达多哈按“退赛”处理,但不会对俱乐部作出任何实质性的处罚。

按照亚足联专门为疫情而拟定的全新规则,参加这次比赛的球队必须要至少提前四天抵达多哈。瓦赫达俱乐部原本计划在9月9日启程飞往多哈,但当天却通知亚足联,因队内有多名球员与工作人员检测呈阳性,球队无法按计划飞往多哈。而且,按照相关规定,瓦赫达队除了呈阳性的人员前往接受治疗外,全队其他人员全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这也就使得球队不可能再前往多哈参赛。尽管瓦赫达俱乐部通过阿联酋足协提出希望亚冠联赛延期进行的要求,但直接遭到了亚足联的否决。

在这种情况下,瓦赫达队退赛之后,之前进行过的两场比赛如何处理?亚足联疫情工作委员会经过研究之后,瓦赫达队虽然是因为不可抗拒因素而无法抵达多哈参赛,但根据亚足联专门为疫情期间而拟定的特殊规则第四章第1条,“一旦有参赛队或参赛俱乐部由于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的原因无法旅行、或其他相关限制,而未能前往东道国/或比赛地,参赛队或参赛俱乐部将被认为退出相关赛事。”据此,瓦赫达队被判为退赛。

为避免在小组最后排名时可能出现的争议,瓦赫达队先前所有进行的比赛全部宣布无效,结果也全部作废。在前两轮比赛中,阿联酋瓦赫达队主场1比1战平沙特阿赫利队、客场1比0取胜伊拉克警察队,以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