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东决大战走势如何?胜负还对雄鹿有影响?

柴夫09-15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凯尔特人和热火的东部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一早打响,ESPN专家再次围坐圆桌,针对这轮大战进行了分析。

1.热火这边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邦唐:阿德巴约需要成为场上的最佳球员。复赛后的那场比赛,阿德巴约摧毁了凯尔特人的内线,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要如何对付体型和力量兼备的阿德巴约很可能是这轮系列赛的关键。

斯内林斯:阿德巴约的表现。吉米·巴特勒很棒,但热火之所以能走到这么远,是因为新时代内线阿德巴约的存在。面对雄鹿的高大内线,阿德巴约在攻守两端都更胜一筹,而接下来他要想办法对付绿军身材不足但脚步灵活的内线了。

塞达诺:热火要如何防守绿军。他们显然不能像围剿字母哥那样重兵针对塔图姆,杰伦·布朗很出色,另外热火后卫线上的德拉季奇和纳恩在防守肯巴·沃克时也占不到便宜,后者有望打出和上一轮对比鲜明的表现。

佩尔顿:热火会使用多少联防。他们常规赛使用联防的回合数联盟最多,但季后赛却还没用过联防。不过猛龙通过大量的联防把绿军逼至抢七,这很可能让热火也效仿。

麦克马洪:德拉季奇的表现能多好?这位34岁的老将季后赛至今场均21.1分4.7助攻,但他过去三场命中率降到了38.3%,似乎有冷却迹象。

2.凯尔特人这边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麦克马洪:泰斯如何应对阿德巴约?绿军不指望泰斯打出多么华丽的数据,但他必须在防守端足够稳定,阿德巴约不仅能终结,他的策应也很棘手。积极的一面是,常规赛面对热火的三场比赛里,泰斯在场时绿军一共赢了33分。

邦唐:沃克能否撕裂热火防线?猛龙主帅尼克·纳斯祭出BOX-1联防后,沃克彻底迷失在进攻端。

塞达诺:波士顿精英级别的三分防守能否限制热火精英级别的三分。热火季后赛至今三分命中率38%,而且他们最好的射手邓肯·罗宾逊甚至还没怎么发挥。能否限制迈阿密的射手群将是凯尔特人的关键。

佩尔顿:史蒂文斯会如何让海沃德复出融入队伍。如果海沃德状态不佳,史蒂文斯会立刻弃用他吗?

斯内林斯:斯马特的表现。当斯马特能命中远投时,他不仅帮助球队拉开了空间,而且将自己的组织能力最大化了。另外斯马特还是绿军防守端和精神上的领袖,他的能量以及和巴特勒的对抗将决定比赛走势。

3.这轮系列赛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是什么?

塞达诺:莱利vs安吉。两位高管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接下梁子了,他们之间的火药味甚至比场上的球员们还浓。

邦唐:凯尔特人一路走到现在都是在没有海沃德的情况下做到的,而这位前锋就要复出了。海沃德本赛季场均17.5分6.5篮板4.1助攻,他的归来将增加绿军的深度,让球队攻守两端有了更多选择。

斯内林斯:泰斯的防守,他本赛季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戈贝尔。他的位置感和干扰能力使得对手突破时浑身难受,上一轮他帮助布朗把西亚卡姆的命中率限制到38.2%。

麦克马洪:克劳德在波士顿成长为一名合格的NBA球员,但他一直对球队把自己当筹码交易欧文耿耿于怀。赛季中期,当热火从灰熊换来克劳德的时候,他并非交易的主角(伊戈达拉才是),但他立刻成了迈阿密的重要成员。防守端克劳德可以在小阵容里扮演大前锋,进攻端还能投出40%的三分命中率。

佩尔顿:两队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拥有竞争力。绿军是所有季后赛队伍里主要轮换年龄最小的,热火在用德拉季奇代替纳恩后平均年龄仍是第6年轻,他们都有光明未来。

4.这轮系列赛对谁而言意义最为重大?

麦克马洪:无需别人提醒,刚过完31岁生日的吉米·巴特勒明白自己面前摆着的是怎样重要的机会。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踏上分区决赛舞台,这位5届全明星在热火更进一步,如果能带队杀进总决赛,人们对他的评价会继续提升。

斯内林斯:塔图姆可以证明自己在上一轮的表现是常态。和热火不同的是,赛季开始前人们就对这支绿军期望很高,如果22岁的塔图姆能带队打进总决赛,那他的名字将会和一批超级球星并列在一起。

邦唐:凯尔特人,他们有望在10年内首度杀进总决赛。这是绿军4年内第3次打进东决赛,但却是他们第一次成为被看好的一方,如果球队再次失败,那这趟旅程无疑令人失望。

佩尔顿:说雄鹿的话会不会有点过分?如果凯尔特人击败了热火,那更多人会嘲笑雄鹿的无能。但反过来,要是热火赢了,那雄鹿可能还可以自我安慰。

塞达诺:史蒂文斯。对面的斯波尔斯特拉已经两冠在手,作为同样没有NBA球员背景的教练,史蒂文斯需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带队冲击冠军。

5.哪支球队能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邦唐:凯尔特人是更好的球队。热火很硬,训练有素,还有巴特勒、阿德巴约两位全明星。但绿军有斯马特,他或许是全联盟防巴特勒最好的球员,而沃克和塔图姆则在进攻端拥有足够的爆炸力。看好绿军6场晋级。

麦克马洪:热火4比2。归根结底,斯波尔斯特拉是一名证明过自己能带队打到总决赛的教练。

塞达诺:热火抢七晋级。迈阿密有巴特勒、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领导球队,截止日前换回克劳德和伊戈达拉的操作很关键,另外他们的三分也是优势。绿军的核心配置很恐怖,但热火深度更好。

佩尔顿:绿军抢七晋级。我依然不确定热火到底有多好,所以如果他们赢了,我也不会太惊讶。但是我认为凯尔特人拥有足够出众的外线防守者,巴特勒很难再像面对雄鹿时那么发挥了。

斯内林斯:凯尔特人4比3。两支球队都很硬,防守凶悍,有一颗坚韧的心。但绿军在外线得分能力上更强一些,特别是当海沃德复出之后。阿德巴约让热火在内线有优势,但我看好泰斯扮演重要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