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国脚绝杀 沙特阿赫利成亚冠首支闯入16强队

马德兴09-15 1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9月14日在多哈全面重启,三场比赛全部都分出了胜负。沙特的阿赫利队在最后阶段1比0取胜伊拉克警察队之后,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率先锁定了小组前两名,成为今年亚冠联赛中第一个取得小组出线权、闯入16强的队伍。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亚冠联赛在3月份战罢两轮之后就不得不暂停。经过各方努力,亚冠终于以赛会制的方式重启,并将西亚大区的比赛全部都安排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在赛事重启之前,亚足联就阿联酋瓦赫达队因为多名球员和工作人员被检测出呈阳性而无法抵达多哈参赛一事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以瓦赫达队退赛论处,先前所进行的两轮比赛结果全部作废。这就使得第一小组的比赛仅剩下三支球队,也让整个小组形势变得更为明确。

先前,沙特的阿赫利曾以2比1战胜过伊朗的埃斯特格拉尔,而埃斯特格拉尔又只是1比1战平了伊拉克警察。在这种情况下,阿赫利队出战伊拉克警察只要能够取胜,就可以提前锁定小组的两个出线席位之一。结果,阿赫利队凭借着前德国国脚马林在第87分钟时的进球以1比0取胜,从而以积6分的成绩肯定排名小组前两位。

在昨晚进行的第二小组的两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以2比1取胜了乌兹别克的帕克塔科;而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则以1比0小胜伊朗的沙赫尔·科德罗。15日西亚大区将展开第三小组和第四小组的各两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