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帕佐率领皇马再夺冠 下一站登陆NBA加盟森林狼?

赵伟仑09-15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法昆多·坎帕佐登陆NBA的传闻已经不是秘密。早在四月底,就有欧洲媒体报道称,多支NBA球队对坎帕佐很感兴趣,包括森林狼、独行侠和马刺。最近,坎帕索即将加盟的球队正在浮出水面。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森林狼已经成为坎帕佐最有可能加盟的NBA球队,而他在阿根廷男篮的队友普里吉奥尼,目前就在森林狼担任助理教练。

在不少人看来,坎帕佐已经打完代表皇马出战的最火一场比赛。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坎帕佐砍下21分率领皇马击败巴萨夺得队史第七个超级杯冠军,他个人连续第二年获得最有价值球员。

比赛结束后,坎帕佐对于未来的选择给出了一个相对模糊的答案,他说:“现在我不想考虑以后的事,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要全心投入享受这一刻,我的队友们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现在很平静,我为皇马付出了一切。此时此刻,我肯定会留在这里。”

对于坎帕佐的去向,皇马主教练帕布罗·拉索也没有给出正面回应:“情况很简单,坎帕佐是皇马的球员,我认为他在超级杯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是MVP。现在我不想考虑太多关于未来的事情,法昆多帮助我们赢下了比赛,他一直非常重要,他兑现了向球队和俱乐部许下的承诺,我为他感到高兴,所有人都很喜欢他。”

2018年夏天,由于东契奇登陆NBA,坎帕佐成为皇马的绝对核心。在去年的男篮世界杯上,坎帕佐让全世界看到了他对于篮球艺术性的展现,在场均29.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身高1米81的他能够得到13.3分4.3篮板7.8助攻,率领阿根廷男篮夺得银牌。2019-20赛季,坎帕佐在欧冠赛场场均出战23.53分钟,得到9.9分2.3篮板7.7助攻1.4抢断。

事实上,皇马早就知道坎帕佐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去年夏天,双方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其中包含600万欧元的NBA买断费。也就是说,如果要登陆NBA,买断费高达600万美元。据欧洲媒体报道,NBA球队支付72.5万美元,剩下527.5万美元都要出自坎帕佐的个人钱包。

对于坎帕佐的NBA前景,他的经纪人克劳迪奥·维兰纽瓦表示:“坎帕佐还在不断进步。三年前我说过,他是欧洲最好的后卫,现在也是,他是欧洲最好的三名球员。如果NBA不关注这些最好的球员,简直就是疯了。”

阿根廷男篮主教练埃尔南德斯也非常看好坎帕佐在NBA的发展,他说:“坎帕佐是一个需要上场打球的球员,也许下赛季就能登陆,一些NBA球队会想签下他。以前,他去NBA只能打替补,担任球队的第三控卫。现在他有机会登陆NBA,他肯定会利用好这个机会,因为他已经战胜了之前遇到的所有困难,也同样能够战胜在NBA遇到的挑战。”

不过,就像此前登陆NBA的欧洲联赛后卫一样,坎帕佐也有可能面临水土不服的情况,况且他的身高是一个天然的劣势,能否在NBA站住脚还是一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