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你是卫道士?请自己去死

王勤伯09-15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位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但是他对影响世界从来不屑一顾。在伯辣图看来,影响世界和他人,从好处说是伪善,从坏处说是作恶。

上期伯辣图谈到的在法国巴黎奥赛博物馆发生的故事,近期又有了后续,著名女性运动组织FEMEN近20个成员上周末去奥赛博物馆进行抗议,在展馆里的那些雕像中间亮出了自己乳房,她们说,“这不是猥亵”。

尽管奥赛博物馆已经出面道歉,但这个行动仍然是对卫道士们一记必要的耳光。奥赛博物馆的道歉格外推诿,一会儿说是外聘人员的问题,一会儿又说是“过度热情”所致。

到底怎样又是不过度的热情?事实是,今天欧洲极右保守力量的行为从来都是过度的,过度就是他们的立场,例如反对堕胎,认为妇女应该呆在家里完成生儿育女和家务劳动的义务,他们宣扬对穆斯林的仇恨,却又试图在女性的限制上和他们反对的异文明看齐。

最近在意大利南方那不勒斯地区发生了一起家庭惨剧:一位20岁的女孩葆拉和一位跨性别男性“奇洛”拍拖3年,两人都深爱对方。奇洛出生时是个女孩,名叫“奇拉”,16岁时她意识到自己身体里住着一个男性,选择了易装等方式,并把名字该做“奇洛”。

葆拉的家人格外反对这桩恋情,以家族荣誉为名,不断对她发出死亡威胁,她的父母说,“宁愿她死了也不要她跟这位在一起。”

于是悲剧就发生了。上周,葆拉的哥哥米格莱飞车追赶葆拉和奇洛,从后撞上两人乘坐的小摩托,葆拉在省级公路上飞出路边当场死亡。

米格莱始终不为害死亲妹妹感到后悔,他只是为自己辩护,“我不是想害她,我只是想请她回家,她死于交通事故。”

这就是一个黑手党猖獗的地区关于传统、伦理、家庭、父权的最好写照,没有证据显示米格莱是黑手党成员,但他的家庭在做事手段上与黑手党并无区别,不惜动用极端暴力为所谓的伦理保驾护航,哪怕是针对自己的亲女儿、亲妹妹。

为了对欧洲的卫道士们表示谴责,对女性的选择权利表达支持,今天我们的“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西班牙著名curvy模特洛莱娜。

伯辣图说,亲爱的洛莱娜,既然卫道士想要牌坊,最环保的方式就是他们自己去死。

今天是“伯辣图”第639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山的背影

《夜深了》

安杰拉

秋风吹过

夜色正阑珊

静谧的烟火笼罩着些许喧嚣

些许骚动

谁在寻找围城里隐秘的角落

来医治擦撞得心伤

古老的哲学总是使人信仰

丰满的信念总是令人神往

只有童话一样的胸膛

才是生命的天堂

没有开始也不会结束

哦,花楼上花已绽放

酒已斟满

散泛着玫瑰一般的熏香

秋虫在缠绵

也在倾听

好像有人轻轻地哼唱

夜深了

baby,how are you?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