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赫东奥弃5000米专注万米 力争成“三连冠”首人

麦芽09-15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4日,英国短跑名将、4枚奥运金牌得主莫-法拉赫宣布将不会在东京奥运会卫冕男子5000米冠军,他将专注于男子10000米项目。

今年37岁的法拉赫在2012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均包揽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目前他将力争成为首位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男子10000米金牌的运动员。

在接受BBC采访时,法拉赫透露自己备战进展不错,他认为当下重要的是专注于一个项目,然后看看自己的极限究竟如何。“我现在依然很有斗志,我也很渴望更多胜利。”法拉赫说道,“我已经在长距离上创造了历史,而且也是第一位在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夺金的英国田径选手,我也有可能继续创造历史。”法拉赫坦承在东京奥运会再夺男子10000米金牌其实颇有难度,但他仍认为这是可能完成的目标。

2017年,法拉赫曾宣布将专心征战马拉松,不再参加室外田径的比赛。2019年11月,法拉赫确认重返室外田径赛场,并将征战东京奥运会。在9月5日结束的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中,法拉赫重返赛道,并在1小时内跑出了21330米,创造了男子1小时跑世界纪录。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