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妈退出红土不确定回归时间 二次复出不了了之?

弈桑09-15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美网刚刚落下帷幕,大批球员已经汇集欧洲,开始迎接姗姗来迟的红土赛季,不过今年我们却看不到克里斯特尔斯的身影,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接下来几周将选择和家人呆在一起,至于下一个比赛会是在哪里,目前还没有确定。

和2009年第一次复出时立即大获全胜不同,克妈这一次的复出之路可谓一波三折。最早释出复出消息刚好是一年前的九月份,原计划是要在2020年初复出,不过她“未战先伤”,不得不将复出计划推迟。直到去年圣诞节期间,克妈才又公布了正式的复出计划表,会在2020年三到四月接连参加蒙特雷、印第安维尔斯和查尔斯顿三个比赛。

随后,可能是恢复情况好过预期,克妈接受了二月份迪拜站的外卡,将复出时间又提前了一个月,不过在首秀中,她就输给了状态正佳的澳网亚军穆古鲁扎,紧接着在蒙特雷首战又输给了英国一姐孔塔,复出前两场比赛都遇到了TOP20,克妈确实有点不太走运。紧接着便是疫情导致的赛事停摆,让克妈的复出之路再度受挫,八月份赛事重启后,她又因伤退出了辛辛那提站,虽然如约出战美网,但首战还是输给了21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

就在大家还在讨论克妈复出后的首胜会在哪里时,她就宣布了退出红土赛季的消息。其实这个决定并不意外,虽然克妈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正是2001年法网,第一个双打大满贯也是和杉山爱在2003年法网获得的,但在那之后她的重心就基本转移到了硬地赛场,她的四个大满贯冠军也都是来自于硬地,在法网和温网都鲜有亮眼的表现,基本可以把她定义为一名硬地选手。

另外,红土比赛对体能的要求显然要比硬地更高,而从复出后参加的三场正式比赛来看,体能显然还是克妈目前最大的桎梏,可以说她确实低估了目前女子网坛对于体能的要求,在体能还没有练到一定水平就选择仓皇回归,无疑为复出后的三连败埋下了祸根。你很难期待她的体能在两周内就有一个大的改观,这个时候再冒险去本就不擅长的红土作战,可能会适得其反让信心再遭重创。

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老将,克妈显然非常清楚自己目前的症结所在,过去三场比赛对阵穆古鲁扎、孔塔和亚历山德洛娃,她确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在和亚历山德洛娃的比赛中,她还强势拿下一盘,美网前的世界团体赛中,她还在一盘的赛制中击败过肯宁,所以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接下来应该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进行体能训练,从她声明中说的那句:“现在是回去训练的时间了!”似乎也佐证了这一点。

所以,虽然复出之路一再受挫,现在又退了红土赛季,似乎给人一种大事不妙之感,不过克妈应该还不会这么快就放弃,退出红土只是一个综合考虑后的理智决定,我们也不妨再给她一些时间,看看接下来半年,特别是明年澳网会发生些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