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亚尼奇:无法拒绝梦想召唤 从不认为梅西会走

卢歆09-15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比预期的时间稍晚,30岁的中场皮亚尼奇终于在诺坎普球场正式亮相。而在新闻发布会上,波黑人表达了自己梦想成真的喜悦,同时谈及了对于新队友梅西的看法。

“作为对手在诺坎普踢球,就已经是极大的荣耀了。”皮亚尼奇表示,“从小我就希望为巴萨效力,而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是非同一般的成就,我身处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也开启了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篇章。我希望能够在这里赢得所有的奖杯,同时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经验帮到球队。”

皮亚尼奇接过了巴萨的8号球衣。而此前,这件球衣曾经被多名传奇巨星所拥有,阿莫尔、斯托伊奇科夫、科库以及伊涅斯塔。这个号码的上一个主人,正是和他完成互换的阿图尔。谈及这笔互换交易,以及自己从尤文图斯离开的选择,皮亚尼奇表示:“离开尤文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我离开了一家不可思议的俱乐部。但对于一名职业球员而言,我同样需要不断挑战自己,在意大利踢了9年,我知道自己已经到了应该改变的时刻,而为巴萨效力正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皮亚尼奇的转会,早在联赛结束前就已经敲定,而在这之后不久,巴萨在欧冠经历了一场足以被载入史册的惨败。皮亚尼奇在被问及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时则表示:“我当然看了这场比赛。这是一场非常惨痛的失利,当时一切都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疫情不是输球的借口,这对球队当然是个非常大的打击。接受这样的失败并不容易,这是个非常大的打击。但我们必须要翻过这一页,必须要反思自己的问题,要团结起来并变得更强大。”

在出发前往巴塞罗那报道前,皮亚尼奇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他的报到、亮相和加入训练的时间全部推迟,而谈及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皮亚尼奇透露:“虽然我经历了意料之外的情况,但我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我已经开始恢复身体状态,这几天我的训练都很辛苦,我也希望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以最佳状态迎接新赛季。”由于刚刚恢复训练,皮亚尼奇没有参加巴萨的首场热身赛,不过他也明确表示:“这周六我肯定会登场的。”

作为巴萨的新援,梅西是一个无法被绕开的话题。虽然与皮亚尼奇加盟巴萨并没有直接关联,但当被问及梅西的离队风波时,皮亚尼奇也认为:“在我还没加入球队之前,我就明白梅西会留下的。我认为梅西不可能离开。他在这里成长,也将成为这里的传奇。他为冠军而生,是一名天生的胜利者,当遇到惨败时,失望显然是正常的情绪,但我认为他的未来只会在巴萨,如果他穿上其他的球队的球衣,将是令人感到难以接受的场面。而从我的角度来看,现在的梅西很开心。

皮亚尼奇对巴萨队长的第一印象也很不错,但他同样明白,巴萨的成功依靠的是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我才认识他几天,在此之前,我曾有幸和托蒂、布冯与C罗共事,这无疑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不过我们也都清楚,无论在任何时候,团队都比个人更重要,我们必须要团结,才能一起实现目标。”皮亚尼奇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